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管理演变资产服务 成都物管开始"国际化"

成都商报  2012-06-26 09:26

[摘要] 2012年,随着大批 楼盘的呈现和越来越多 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四川,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业主,对物业管理的重视程度,已经达到了 的高度。7月1日,新修订的《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将正式执行,一轮关于成都物业管理规范化和服务品质提升的一系列革新运动,也由此展开。

2012年,随着大批 楼盘的呈现和越来越多 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四川,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业主,对物业管理的重视程度,已经达到了 的高度。7月1日,新修订的《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将正式执行,一轮关于成都物业管理规范化和服务品质提升的一系列革新运动,也由此展开。据了解,由嘉里建设承办的“四川-香港 物业论坛”将在6月28日隆重揭幕,此次活动集四川香港两地 物业管理机构、品牌企业及专业人士之力,凭借嘉里建设在香港地产市场 的物业管理经验和口碑,邀请到多位香港 物业管理专家 相聚于成都,就如何打造高质量的物业管理品牌以适应四川地区日益增长的 物业管理需求与四川物业管理企业进行交流。

据了解,截至6月25日,此次论坛预约电话不断,预约入场已经额满,已有全四川省五六十家一级资质物管企业200多位中 管理人员报名参加,包括一些 企业的物业负责人。

新型物管的目的是物业

据调查显示,随着人们居住质量和生活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的物业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 物业业主的需求。传统型的物业管理企业其主导业务通常只包括承接某房产项目与物业管理相关的客户服务、维修保养、设备设施运行与维护、保安保洁、园艺绿化等全权委托管理。多年来,业主与物管之间发生的矛盾数不胜数:小区治安不好,噪音大、卫生环境差、停车难、经常停水停电等关于物业的投诉屡见不鲜。

本次“四川-香港 物业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前仲量联行亚太区资产管理总监,前万科集团物业服务副总裁、现宏泰物业总经理许国鸿先生认为,有经验有规模的物业管理顾问企业,除可以接管项目实施全权委托形式的物业管理运营及指导形式的物业顾问服务以外,其服务内容还包括市场研究及开发顾问、物业 估值、物业评估、租售代理等。在中国房地产下半场将逐步进入一个向管理要红利的新时代,物业管理服务对于房地产 是 物业的保值 作用将更加凸显。

而另一位主讲嘉宾、香港大学讲师阮伟基博士则表示,物业管理是一门包含管理及多元化专业服务的艺术,在建造、科技、法律、财务各种情况的制约下,它竭力向业主及物业用户提供有效的服务,维持安全、方便及舒适的生活及工作环境。 终的目的是提高物业的营运效益及经济价值。

成都物业管理开始“国际化”

随着经济的发展,成都物业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大批高档写字楼及 居住小区,为跨国公司、金融保险机构、大中型企业搭建了良好的硬件平台,也对现代物业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成都一些 楼盘项目如嘉里都城·雅颂居、时代晶科、时代1号、绿地·锦天府、誉峰、望今缘、保利·康桥等,都引进了 物管,旨在提升物业整体管理水平。嘉里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真正的标准制定者不是噱头式的炫耀,而是细节和实力的展示。一个 社区之所以能够表现出比其他社区更强的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两点: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大 空间。而这些都是由物业服务决定。与此同时,随着成都日益呈现出诸多的 项目,国际化的物管需求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并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发展态势。

九龙仓为旗下数个产品都聘请了 物业管理公司作为顾问管理团队。如九龙仓时代1号和时代8号的物业管理方为世邦魏理仕,拥有二百多年历史和丰富市场经验的全球房地产行业之 ,聚集了一批 的物业管理人才。朗基·望今缘则是聘请荷兰国际管家学院为全程物业管家顾问服务机构,该学院是被视为当今 上 的私人服务培训机构。荷兰国际管家学院会先邀请外籍教授给业主的司机、保姆做职业礼仪培训;邀请经验丰富的管家来给业主做私人服务;住区内的 管家都将到荷兰国际管家学院接受长达数月的专业深造培训。

“让嘉里建设在声名鹊起的不仅仅是建筑品质,还有其高标准的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嘉里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嘉里品牌物业30多年来长期服务于 住宅与写字楼,在为 人士提供居住、 服务方面具有 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比较完善的 物业服务模式、服务理念和执行力。秉承香格里拉物业服务精神,从礼宾服务、物业托管服务、家居服务以及生活服务方面,嘉里物业为客户提供 多元化、细节至上的全方位物业服务。正是因为嘉里建设产品的出色品质和领先行业的服务理念及标准,让嘉里在所进入城市的每个项目,都会有更强的 能力和越来越庞大的 消费群。这种物业管理的 也在嘉里建设成都 住宅项目———都城·雅颂居身上得以充分体现。

物业管理演变为资产服务

就物业管理服务的阶段而言,传统型的物业管理企业其物业管理阶段一般 于项目竣工接管验收至客户入住及入住后期的物业管理。而以都城·雅颂居为代表的“港式”物管则通常在房产项目立项初始设计阶段便开始介入,其服务周期既可包括设计规划、建设施工、竣工验收、接管入住、后期运营等涉及项目前期开发、中期建设、后期运营等全部阶段,也可以就单独某个阶段提供专项顾问服务,相较传统型的物业管理企业其服务周期可以更长、更灵活,服务范围也更广。嘉里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寿命的长短,物业的 保值,核心不在于一栋建筑的外立面多好看,或者开发规模有多大,或者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有多雄厚,而全在于物业管理的专业化运作能力。从长远的眼光来看,物业的空置率、租金水平、二手房成交价格是 能说明物业管理能力的数据。

嘉里建设相关负责人透露:“香港某 影星前不久刚刚购买了嘉里建设在香港半山的一套豪宅,尽管物业是1998年的,但其租金水平和价值却依然稳健。”以嘉里建设为例,其物业遍及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十九个城市,包括超 写字楼、大型商场、五 酒店、服务式 、 住宅。据记者了解,无论是深圳嘉里雅颂居还是上海嘉里 ,其每平米的租金都比同区域内楼盘高30%左右,而二手房的售价也是如此。嘉里建设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在强调资产安全的今天,物业管理的意思已演变为“资产服务”,承袭嘉里建设品牌物管血脉,雅颂居一如既往,视建筑如生命,在数十年如一日的精心养护中,使物业履旧如新,实现项目价值提升。

成都物管行业采取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文明建设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我市物管行业发出倡议书

江苏物管条例听证热议"车位之争"优先满足业主

经济学者张五常:破解“住改仓”物管是关键

万景峰全域配套一览 7日成交狂赠3年物管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