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花样繁多 购房者需要理性看待"赠送面积"

山西日报   2012-06-25 10:00

[摘要] 几年前,在我市楼市,“买六赠七”、赠送露台等促销手段很常见,然而随之而来的则是物业费、采暖费的纷争。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赠送面积”又成为了众多外地楼盘来同销售的卖点之一,许多天津、山东的楼盘都打出了赠送花园、大露台、阳台、地下室、 空间等形式的促销广告,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

几年前,在我市楼市,“买六赠七”、赠送露台等促销手段很常见,然而随之而来的则是物业费、采暖费的纷争。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赠送面积”又成为了众多外地楼盘来同销售的卖点之一,许多天津、山东的楼盘都打出了赠送花园、大露台、阳台、地下室、 空间等形式的促销广告,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

日前,记者在天津来同的某楼盘推荐会现场看到,某楼盘有一款小户型为“建筑面积68平方米+露台面积24平方米”,另一个楼盘主推的则是“销售面积84.7平方米+赠送阳台面积2.8平方米”。“看上去很美”,不过,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赠送面积在当初的户型图上看时确实很诱人,但真正到准备装修时,才发现这些“没花钱”的面积处理起来还真不容易:如有的房子进门的时候有一两个平方的空隙,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用,白白地浪费了赠送的面积;有的赠送面积甚至是“看得见用不着”。

其实,“赠送面积”是楼市中常见的宣传噱头。在一般人看来,受赠总归是好事,但是如果开发商真的有心让利,直接降低房子的单价就行了,何必拐着弯儿“赠送面积”。

那么,开发商赠送的一般都是些什么“面积”呢?赠送部分是否算面积?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赠送面积,购房者要理性看待并且从居住角度出发去判断。如果产品设计合理,买房人能得到额外使用面积,开发商房子也卖得好,可以说是一种双赢,但如果冲着“赠送”两个字盲目以为捡了 ,冲动买房,万一赠送部分设计得不好,不能利用或对后期使用造成困扰,那就得不偿失了。

专业人士透露,目前很多楼盘所宣传的赠送面积大部分是国家规定不计面积的。比如根据相关规定,入户花园以及没有封闭的阳台算一半面积;露台是完全赠送的;地下室净高满2.1米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飘窗分为凸窗和落地飘窗两种,凸窗是不落地的,不算面积,落地飘窗净高高于2.1米要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同样,阁楼净高满2.1米部分算面积,不满不算面积。

至于赠送面积是否要交物业费的问题,有关业内人士说,物业收费标准以房屋登记的面积作为主要的计算依据,对于开发商赠送的阁楼的面积是否需要收取物业管理费,主要取决于房屋登记簿有无登记。此外,按照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的规定,大多数“赠送”的面积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所以如果遇到赠送面积缩水、拆迁、出售、继承、抵押等情况时,购房者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

刚需人发力土地市场升温 楼市年中迎来窗口期

刚需该如何购房"已婚白领"购房五大经验

包括上海在内的40大城市住房信息月底将联网

博鳌特稿 对话万科: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