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曝石家庄现开盘卖房千余套楼盘 楼市渐升温?

长城在线  2012-06-19 16: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5月43城房价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这一整体统计结果甚至表述与4月份数据如出一辙,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房价下跌城市数量都是43个,但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比上个月多了3个,表明有城市5月已经悄悄从房价下降阵营中“叛逃”。

有业内人士担忧,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出现种种“暧昧”之举,房价下滑的大势恐有转折之势。

不过同比来看,楼市调控效果仍比较明显。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1.4%。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4个。

河北三城市房价继续微降

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口径之下,河北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房价环比变化一直不大。 近几个月的统计数字显示,三地房价环比以持平和微降为主,变化幅度甚小。

5月石家庄房价环比与上月持平,唐山、秦皇岛房价环比都微降0.1%。

4月份石家庄房价三年来首现同比下跌,下跌0.2%。5月份的数据显示这一同比跌幅继续加深,同比下滑-0.4%。唐山、秦皇岛同比分别下滑-0.3%和-0.8%。

二手住宅方面,三地房价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环比降幅都在0.4%以内。

唐山千家房产经纪人孙丽媛告诉本报记者,对于5月房价变化并无明显感觉,新房成交量方面也没有太大变化。但自3月份以来,当地二手房成交量回暖比较明显。

秦皇岛市民邵女士感觉 近房产促销短信有增无减,“房价没听说上涨,但是身边有人买房了。一些新房打折促销力度大的,开始吸引一些买房者出手。”

心理预期促楼市“局部回暖”

上海房地产分析人士杨红旭表示,5月房价环比4月下跌,也是去年10月房价开拐以来连续第8个月下跌,但跌幅却持续两个月收窄。

而成交量方面,今年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国家统计局 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2.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2.4%,降幅比前4月缩小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7万亿元,同比下降9.1%,降幅缩小2.7个百分点。“石家庄的一个项目,开盘当天竟然订出一千套,这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很扎眼啦。”石家庄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2012年5月份,石家庄商品房共备案2834套,环比4月份上涨15.8%,备案面积为231729平方米,环比4月份上涨3.3%。其中,5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备案1799套,环比4月份上涨12.4%。

采访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楼市 变数是购房者预期。央行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三年半以来 降息,虽然意不在救楼市,但对资金紧张的房地产市场仍是一剂强心针。

事实上,降息对购房者单月月供减轻2-3%左右,而开发商开发贷款在资金总量中占比不到15%,因此很难说能有多大促进作用。但降息对于市场心理预期影响甚大,面对经济增长压力,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再加上本次降息,将减弱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因此6月才出现部分城市购房潮,不过这种预期能够对成交量产生多大支撑,还要看政策方面的变化。

楼市调控又到十字路口?

“ 严”的房地产调控是否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楼市真的开始回暖了吗?

杨红旭认为,5月楼市成交创新高的原因有三个方面, 是政策稳中有松,虽然 依然强调调控不动摇,但是针对 置业贷款有所放松。另外地方政府纷纷调整相关的调控措施,导致这个政策看似 严厉,其实已经是暗中放松了。第二是开发商的 促销面进一步扩大,尤其是今年前五个月促销项目增多,很多需求者愿意在这个价位进场购房。第三是需求被抑制了很长一段时间,很多刚性需求终究要释放。

杨红旭预计,在接下去的几个月,甚至是贯穿下半年,整个楼市成交量将延续3月份以来的走势。第三季度总体上成交规模应该是保持在高位震荡。9月份、10月份可能会再创新高。而房价方面,从总体上看,当前市场当中有些项目折扣变小,甚至有个别的项目转而提价了。所以价格正在筑底,未来可能还会小幅下滑,但是下滑空间不大。

石家庄资深地产分析人士赵猛在分析石家庄市场变化时认为目前只是一个局部回暖的态势。5月楼市出现回暖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受政策微调影响,本地购房者有担心房价反弹的预期;二是一些项目以价换量,调低价格预期,以高性价比入市,吸引了购房者;三是大量项目上市,石家庄市场5月有十几个新项目上市,达到近期高点,增加了购房者可选择的空间。

赵猛认为,随着各地微调政策的落地,虽然限购红线仍不可碰,但明显政策底已经来到。各地政府仍将不断以各种方式去微调楼市政策,以刺激本地楼市。但总体上由于存货量仍然很大,开发商下一阶段仍将坚持以价换量, 是全年销售业绩完成不理想的房企。目前的市场并不存在大幅回暖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