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中27城"止跌" 触底迹象明显

华西都市报   2012-06-19 07:58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43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上涨城市与上月相比增加3个。

目前房价触底迹象明显,将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回上涨通道

70个大中城市中温州房价下跌 ,比去年同期下跌14.2%

南充新房环比价格自从去年10月起,便以每月0.1个百分点的速度下跌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43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上涨城市与上月相比增加3个。反观二手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30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上涨城市个数远超上月。可以看出,一二手房楼市回暖态势明显。专家预计,目前房价触底迹象明显,将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回上涨通道,应该在继续发挥楼市拉动经济的情况下,加大限购政策。

:一线城市房价滞涨

四川:南充新房价格连降8月

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范围仍在继续扩大,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55个城市价格下降,比4月份增加了9个;仅有15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而涨幅均未超过1.4%,城市数和涨幅均进一步缩小。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同比跌幅仍在扩大,深圳房价跌幅 ,同比下跌2.3%,北京房价同比下跌1.2%,上海、广州同比下跌1.6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中,温州房价下跌 ,比去年同期下跌14.2%,甚至较2010年年均房价下跌13.6%,温州也是 一个房价下跌超一成的城市。

与2010年比较,仅有7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下降,63个城市房价较2010年上涨,涨幅 的为乌鲁木齐,达到9.5%。此外,北京房价较2010年上涨1.8%,广州上涨3.1%,上海上涨0.8%。

但是,房价环比下跌的速度和力度都在趋缓,有明显触底回升的趋势。与4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一倍。

房价环比上涨的6个城市均是二、三线城市,天津、南昌环比涨幅0.2%,大连、贵阳、西宁、包头均上涨了0.1%。而环比

房价下调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其中温州跌幅为1.9%,宁波和杭州紧随其后,分别下跌1.7%和0.6%。

万科、保利、恒大、华润、碧桂园等多家龙头房企五月业绩一片喜人。另外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开始出现高溢价拿地的情况,打破了持续几个月的市场僵持。

纳入统计的成都、南充、泸州3个四川城市,自去年起房价在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开始持续小幅下跌。

南充房价下跌趋势 为明显,南充新房环比价格自从去年10月起,便以每月0.1个百分点的速度下跌,呈现连降8个月的态势。今年5月,南充新房价格已经降回去年同期水平,与2010年全年相比,新房价格下跌0.5个百分点。

在统计成都三种面积住房中,面积越大降幅也越明显,其中144平以上的大户型,同比价格已经下跌2.3%,甚至较2010年的楼市高位下跌0.6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5月份,成都二手房同比下跌3.9%,较2010年下跌1.9%;南充、泸州,二手房价格分别较去年同期下跌0.9%和0.1%。

解读:三季度房价或重回涨势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5月房价环比4月下跌0.13%,是继去年10月房价出现拐点以来,连续第8个月下跌,但跌幅已经持续两个月收窄。他同时指出,依照市场规律,销量连续数月增加之后,价格也会出现上涨。按当前市场成交持续活跃的态势,三季度房价将可能由跌转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微调楼市政策,继续发挥楼市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必要,但是需要注意力度和方向。限购城市的力度不仅不应该放松,甚至应该继续加强,限购并非禁购,在之前限购的基础上,应该加大联网城市的多城市限购多套房。

5月70个大中城市较上月二手房价格下降有30个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27城"止降"楼市回暖

成都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图)

董藩:房地产上涨是规律 当前中国房价并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