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反弹背后另有其因 也许是个"阴谋"

河北青年报   2012-06-18 09:26

[摘要] 楼市真的要回暖吗?房价真的会再涨起来吗?一系列疑问在房地产市场上弥漫着。降息、贷款利率打折未必是一些城市此轮楼市反弹的关键,央行降息之前,深圳、南京等地的楼市已经开始泛热,所以,降息只是加速了购房者的决策时间。显然,所谓楼市成交回暖,其背后还有其他原因。

伴随降息、贷款利率打折等央行信息的发布,一些城市再现排队买房。南京某楼盘出现连夜排队的选房景况;深圳也出现了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场面。(17日《扬子晚报》、16日《今晚报》)

楼市真的要回暖吗?房价真的会再涨起来吗?一系列疑问在房地产市场上弥漫着。降息、贷款利率打折未必是一些城市此轮楼市反弹的关键,央行降息之前,深圳、南京等地的楼市已经开始泛热,所以,降息只是加速了购房者的决策时间。显然,所谓楼市成交回暖,其背后还有其他原因。

住建部日前强调,当前各地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 银行和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个别媒体称“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放贷利率 可七折”,有意曲解央 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也就是说,政策层面并没有根本性放宽的意图。

正如央行所表示的,“有市场炒作之嫌”。一方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有近4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这既表明一些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蠢蠢欲动的倾向,也向市场释放了一种信号,为开发商所利用;另一方面,经过一轮调控,价格调[ 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整与观望、成交已进入僵持阶段,胶着与僵持让开发商不得不寻求突围,以低价和小户型换取成交量、刺激市场热度。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此轮成交量反弹即便不是一种合谋,也会是一个“阴谋”。

其实,此轮房地产调控尚未在根本上让房价合理回归,也没有逼迫地方政府在财政依赖与政策支持上转型,更没有为房价调控政策转型腾出时间与空间,房地产市场只不过暂时表现得有点低调。这种情况下,让“千人排队买房”的信息搅动市场,显然不是好现象。

房地产市场从来都是个信心市场,投机和 信心与开发商入市信心碰到一起,房价就会坚挺;相反,购买信心不足,开发商就只能 。市场信心显然来源于市场信息与政策信息。所以,在降息、贷款利率打折、稳增长等政策信息的另一面,需要有其他信息予以对冲,譬如调查和公开商品房空置率、开发商的新房库存与“存销比”;推行房产税的进度与力度,从而使消费信心基于政策判断趋向理性。

降息刺激房价上涨? 专家:会涨但不会大幅反弹

负债库存双双高企 "量升价涨"难消除房企隐忧

金科地产20亿密集拿地 低价寻地的"622"策略

楼市调控态度"暧昧" 九成大城市房价预期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