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省税财产过户子女惹麻烦 美华人父母遭弃养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善言   2012-06-12 15:31

[摘要] 据美国《 日报》报道,父亲节将届,就在普天下歌颂伟大父爱之际,也有一些美国华人父亲不胜唏嘘,指出当初为了省税,提前将房产过户给子女或直接放在子女名下,结果被子女赶出家门。也有父亲后悔,不该为了领取政府的联邦救济金(SupplementalSecurity Income,简称SSI),身边只留下一点

据美国《 日报》报道,父亲节将届,就在普天下歌颂伟大父爱之际,也有一些美国华人父亲不胜唏嘘,指出当初为了省税,提前将房产过户给子女或直接放在子女名下,结果被子女赶出家门。也有父亲后悔,不该为了领取政府的联邦救济金(SupplementalSecurity Income,简称SSI),身边只留下一点现金,将资产完全过户到子女名下, 后却遭子女弃养。

为避免成为“孤单及无助老人”,律师及会计师指出,如果拥有房产, 是生前设定可撤销的信托,如此可完全掌控及享用房产,直到往生后,房产才属于子女。至于退休账户、银行定存等,只要生前指定好受益人,仍可完全掌控,而在往生后,也可避免经过遗产法庭冗长的认证程序。

来自中国台湾的陈老先生,将退休金用来替独子在罗兰冈 栋独立屋,并听从儿子建议,房子 权登记儿子名下,以免往生时儿子须缴遗产税。满心以为从此可与儿子一家共享天伦之乐,没想到因与媳妇相处不睦,儿子请他搬出去住老人 ,且鲜少来看望他,让他备感孤寂。

专门提供华人老年人看病接送服务的梁小姐说,在美国未受过 的华人老年人,倾向将资产过户给子女,夫妻只留下3000元现金、单身只留下2000元现金,便有资格领取联邦救济金及加州医疗保险与联邦医疗保险。

结果子女根本不将父母看在眼里。父母有病,也不敢要求子女带他们去看医师,反而向她求助。

华人律师黄茂清及陈健友坦言,华人小区类似问题层出不穷。陈健友指出,曾有一名将妻子的女儿视为己出的华裔男子,以房子迟早是继女的,同意妻子将房子产权放在继女名下,但由两人负责支付房贷,并为省税,账面上做成向继女承租房子。没想到后来夫妻离婚,继女要继父搬出去,双方并打起官司,继父因缺乏支付房贷证据, 后打输官司,落得一无 。

为了保护自己,律师建议将房产设定可撤销的生前信托。黄茂清说,花费不过是1000多元到2000多元,却可避免子女提前翻脸不认账。

陈健友并说,如果房产是父母出的钱,就算赠与,但父母希望保留与子女同住权利。为了保护自己,建议与子女签订书面文件,注明在父母往生前房子仍不属于子女,只是交由子女保管,父母往生后才属于子女。如此若子女弃养父母,父母仍有机会将房产要回来。只是书面文件须有双方签名,且父母需能证明房子资金来自他们,如电汇文件、银行证明等。“但若父母用的是现金,就很难追索证据。”

海口将开展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普查

袁宝:"建议开征住房空置税"或是一剂救市良药

部分城市二手房交易税费上调 "阴阳合同"将被终结

北京空置房屋381.2万户? 专家:开征空置税

会计师暨财务规划师李新忠说,父母的退休计划、人寿险、养老年金都可透过指定受益人,使他们在往生后,这类资产才由受益人继承。但生前仍由父母自己负责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