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区房管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卖口子"者 被除名并处三年禁任项目经理

房天下  2012-05-31 15:03

[摘要] 5月31日,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该事件的查处情况及举报电话进行通报。据悉,青羊区房管局对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房管局和市物业管理协会对项目经理张仕才分别进行了严肃处理。

近日,据新闻媒体报道,2012年2月中旬,成都一家外地备案企业——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派驻我市青羊区“金阳易诚国际”小区的项目经理张仕才,擅自同意他人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摆摊设点销售地砖,并声称要收取一万元的“管理费”,存在“卖口子”行为。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在新闻报道披露该事件后,立即开展调查,查明了张仕才的违规行为。

今日,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该事件的查处情况及举报电话进行通报。据悉,青羊区房管局对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房管局和市物业管理协会对项目经理张仕才分别进行了严肃处理。

项目经理违规卖口子 从物管人员执业名册上除名

据悉,青羊区房产管理局根据《成都市房地产行业信用记分标准》第571条的规定,对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出信用记减10分的处理,并对该企业进行通报批评。

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根据《成都市物业管理专业服务人员执业名册管理办法》和《成都市物业管理项目经理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决定注销张仕才的执业名册证书,并提请市房管局在执业名册上予以相应除名;注销张仕才的项目经理岗位资格证书,自2012年5月23日起三年内,不得在成都 区域内担任物业服务项目经理。

市房管局已于5月24日作出决定,将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仕才从成都市物业管理专业服务人员执业名册上予以除名。

同时,据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已与张仕才解除劳动关系。

全市严查物管“卖口子”一旦发现坚决查处

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我市房管局、工商局、城管局、物价局、公安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中装修装饰的监督服务行为的通知》(成房发[2009]32号)后,五部门对我市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装修装饰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加强了日常监管,物业服务企业乱收费、擅自利用共用部位进行经营(俗称“卖口子”)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近期媒体的报道,市房管局随即启动全市物业管理“卖口子”专项整治,整治重点是2011年7月1日后交付使用的物业管理区域。根据工作安排,各区(市)县房管部门相应开展了所辖区域“卖口子”现象自查。

近期,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物业管理区域房屋装饰装修活动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物业服务机构加强行业自律,欢迎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卖口子”行为的监督、治理,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构建对我市物业管理区域装修装饰行为的业主监督、行业自律、政府相关部门严格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力度,市房管局、五城区房管局及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布了公开举报电话,如广大市民发现小区物管有涉嫌“卖口子”的行为,都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市房管局:86279772;

青羊区:87737225;锦江区:61326538;金牛区:66708949; 成华区:84332257;武侯区:85443718;高新区:85159664

市房管局新规明确规定 小区车位不得只售不租

扬州房管局称未接住建部叫停通知 买房奖励继续

扬州房管局称未接住建部叫停通知 新政按期执行

房管局出台配套文件 成都为安全筑起牢固防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