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光华十年"睡城"苏醒 热销背后刚需发力是根本

成都商报  作者:熊沙杉   2012-05-31 08:25

[摘要] 经过十年的发展,光华片区早已今非昔比,但表现却一直欠稳定,总是跟随着大的市场浪潮起落,因而被冠以“成都楼市晴雨表”。但 近的光华片区却表现出了别样气质,在成都楼市整体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光华片区在售楼盘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是刚需楼盘更是带来了一个小高潮。

经过十年的发展,光华片区早已今非昔比,但表现却一直欠稳定,总是跟随着大的市场浪潮起落,因而被冠以“成都楼市晴雨表”。但 近的光华片区却表现出了别样气质,在成都楼市整体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光华片区在售楼盘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是刚需楼盘更是带来了一个小高潮。

那么,光华片区热销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蓝光、合能、保利等开发商将相继在光华片区启动新项目,并大多定位刚需,是否意味着光华片区已经进入刚需时代?刚需的定位是不是就是片区的准确定位,能够支撑片区保持长期的热度?片区内商业配套不断完善,随着这些商业逐渐呈现,光华片区能否摘下“睡城”的帽子?……针对这些问题,本期楼市会客厅邀请了片区内多位开发商代表,一起来谈谈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光华热销刚需发力是根本

成都商报: 近,在成都楼市整体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光华片区在售楼盘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是刚需楼盘更是带来了一个小高潮,热销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高选超:去年,中铁西城开盘为整个光华片区带来了一定的关注度。今年,片区内的项目集体发力,整体销量迎来一个小高潮也是很正常的。中铁西城作为片区内8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项目,更是受到了购房者的欢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更为重要的是,刚需购房者往往更关注项目自身及其周边的商业配套、交通条件等等,中铁西城作为光华片区 的大型商业配套,本身就具有极强的商业吸附能力,这种吸附能力从侧面也带动了周边楼盘的销售, 着整个片区的变革,而作为地铁四号线中坝站的上盖物业,便捷的交通条件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

韩德明:凯德·风尚所在的青羊区外光华片区, 西三环和地铁四号线,地面交通完善,周边商业、学校、医疗配套齐全;既不脱离市区的繁华,又拥有悠然的自然环境,居住大环境的舒适浑然天成。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结合凯德·风尚项目的国际化生活理念、完善配套、人性化关怀,还有高品质的产品本身,自然会赢得购房者青睐。

张帆: 近热销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一部分刚需客户和首改客户需求的集体释放;另一方面,光华片区内项目的相继呈现,地铁通车的指日可待,以及片区的高性价比,都形成了“看得到的利益”,直接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

成都商报:今年,蓝光、合能、国嘉、保利等开发商相继在光华片区启动新项目,并且大多打造刚需产品,是不是能由此判定光华片区进入刚需时代?

李乐:光华片区经过多年的发展,一直在寻找准确的定位,光华逸家今年推出的刚需产品受到了市场广泛欢迎,这也为其他开发商提供了一种参考。刚需作为目前成都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当仁不让地成为开发商争夺的主要客户群体,光华片区当然也不例外。

张帆:事实上,刚需不仅仅包括一次置业的人群,同时也包括部分首改人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天来国际广场目前打造的产品也属于刚需产品之一。上周开盘就取得了80%的成绩,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首改的客户群体。我个人认为,光华片区的刚需时代,应该由 置业和首改客户共同支撑起来的。

刚需大战产品为

成都商报:不难看出,光华片区 近热销的楼盘在产品设计上都有其过人之处。例如,光华逸家57平方米三房,就赢得了全城关注。面对未来愈演愈烈的刚需大战,在产品设计上还会有哪些创新?

韩德明:目前市场环境下,刚需的确是占了比较大的比例,但不同的项目有各自的目标受众,对于凯德·风尚来说,我们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改善性产品。产品创新在于很多方面:对于坚持品质制胜的项目而言,重点在于产品的不断改良、社区品质提升、社区配套及居住细节的完善等方面。只有将细节关怀、品质、产品规划、服务等要素相结合,才是真正的有竞争价值的产品。比如凯德·风尚,邻里 为社区提供五 的配套设施,具有前瞻性地为全社区引入直饮水系统、EHS绿色建筑措施等等。

李乐:光华逸家整体的产品定位就是满足刚需,除了57平方米的三房,其他房源也都本着面积小、功能强大、总价低的原则,让刚需客户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

高选超:事实上,城市综合体的定位就已经让中铁西城与周边楼盘做了有效区分。而中铁西城还拥有丰富的产品线,既有刚需产品,也有首改产品以及片区内稀有的花园洋房产品。近5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作为支撑,中铁西城必然成为整个片区的生活核心区。同时,区域内独有的4.9m ,凭借其 ,通过搭建巧妙地形成了“ ”的先天 。

张帆:地铁是未来成都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因此天来国际广场将地铁引入项目,是真正的 物业,并且将公路、地铁以及商业有机结合在一起,在项目内部进行转换。同时,在户型设计上,我们更注重舒适性和功能性的结合,满足购房者的多重需求。项目还配备了完善的商业配套,包括商场、超市、地铁商业、 写字楼、五 酒店等,能够提供60万平方米的真正综合体生活。

多方联动填补真空

成都商报:经过多年的发展,光华片区楼盘分布呈现两头重、中间轻的状态,如何能让两个板块快速有效联动起来,盘活整个片区?

韩德明: 重要的还是要给整个片区明确的定位。目前,在凯德·风尚所在的外光华区域,也就是接近西三环的青羊区这一段,已经 成熟,交通和配套都很完善,离 也近,已经成为城西居家的理想之选。而对于“中间轻”这个问题,需要政府、产业等多方面的联动,相信通过有步骤的发展规划,必将逐步打通板块间的薄弱环节。

高选超:“西部新城”的提出本身就是对这样一种现状的改善,相信通过政府的科学规划,整个片区的联动指日可待。同时,开发商之间应该多交流,在产品设计上更注重整个片区的健康发展,多建设有质量的商业商务配套。

张帆:在这点上更多的需要依赖政府的规划和建设, 是在如何变换光华大道快速通道的定位上,政府需要投入更多的配套建设。事实上,通过多年的建设,光华大道两端已经很成熟了,政府只需要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就能很好地连通整个光华片区。

配套完善“睡城”苏醒

成都商报:中铁西城、天来国际广场、珠江·御景湾等项目都配备了大量的商业配套,并且家乐福已经开业、伊藤也即将开业,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和逐渐呈现,能否让光华片区摘下“睡城”的帽子?

高选超:2012年下半年开始,中铁西城商业配套将逐渐呈现,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成都 餐饮红杏企业,韩国 500强大型超市乐天玛特已经正式签约项目,国际 品牌酒店、 购物 、 影院即将呈现;欧洲房子,音乐房子,宽庭、武侯 、食画、渝富桥、良木缘、肯德基、麦当劳、7-11连锁店等一批 品牌都已经初步确定入驻本项目。随着中铁西城配套的逐渐呈现,整个片区的入住率已经有所上升,未来整个光华片区将更加繁华。

张帆:我们 近做了一个不完全统计,目前光华片区夜晚的亮灯率相较10年几乎多了一倍,这充分说明随着配套的逐渐完善,人气已经渐渐起来了。未来,地铁通车加上更多商业的投入运营,“睡城”这个帽子将烟消云散。

李乐:目前,光华片区的商业配套规划已经很完善了,而且起点很高。100万平方米的商业 建起来之后,将全面满足片区内居民的生活需求。未来,光华片区将成为一个生活氛围浓厚、出行便捷的成熟居住区,可以比肩城南的“大源片区”。

哑铃两端各有侧重 三次校准光华大道找到感觉

中铁•瑞景颐城亮相受热捧 光华新城核心成型

光华大道尴尬 "蓝图"解决哑铃式发展?

100%转角遇到"高富帅" 尚府Ⅱ升级光华新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