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短期偿债能力恶化 资金压力大出路少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2-05-22 09:41

[摘要] 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仍未有效缓解,尤其是中小型房企。

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仍未有效缓解,尤其是中小型房企。

中金公司 新信用策略周报指出,中国中小房地产开发商短期偿债能力在2011年末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大多仍继续恶化,仍有60%的发行人货币资金不能覆盖短期债务。

这份报告称,一季度房企筹资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不过受益的主要是大型开发商,而中小开发商融资仍然是收缩的,表明开发贷款向更 的公司倾斜。

一位国企开发商感叹,中小企业的日子都很难过,一个几千人的服装厂说倒就倒,何况是被调控的房地产行业。

据沪上一业内人士21日透露,上海有些希望出售股权的小型房企,在交易所挂牌一两个月,也无人问津。

这并非孤例。上述国企开发商称,近期很多东南亚机构 者有意抄底中国楼市,“现在的股权转让市场上,卖方多,买方少。所以,买方选择的余地大,可以挑的多。”

业内人士认为,前两年扩张速度很快的房企,盲目冲进房产行业的企业,现在资金压力都很大。

但眼下可供中小房企选择的资金出路并不多。

一位专给中小企业借贷的小额贷款公司的经理告诉早报记者,房地产公司对资金的需求 大,利率 都在11%以上。但现在国家政策倾斜中小企业,房地产行业又受调控,该公司更倾向于放贷给其他行业。

记者了解到,为了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很多中小开发商还报名参加了高校的房地产总裁班。

受调控影响 上市房企利润十年来首现负增长

济南楼盘称 已到位 房企忙促销不忙推盘

土地市场“寒意”浓 房企拿地意愿仍持续低迷

"三座大山"灼伤上市房企 加快销售成 选择

万科问题井喷 石或因质量失去房企老大地位

京连续两月宅地"零新增" 房企拿地意愿仍低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