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发文杜绝重特大建筑安全事故 保安全生产

河北新闻网  2012-05-21 13:52

[摘要] 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落实上级通知精神,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文化年”、“ 执法年”等活动。

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落实上级通知精神,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文化年”、“执法年”等活动,突出重点,治理隐患,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党的十八大等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促进全省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2〕40号)精神,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建筑施工和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投入、安全管理、技术装备、 培训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是要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 责任者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开展以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系统、起重机械、脚手架为重点内容的隐患排查治理及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建筑施工现场存在的隐患。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强化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定措施、定期限、定责任人的原则,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直至消除隐患。要强化事故预防,充分发挥制度和机制效能,加强监测监控和预报预警,定期组织工程项目有关人员排查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并严格执行重大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制度,督促企业落实责任,积极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保障工程施工安全。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大建筑施工企业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违规行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通知表示,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于2012年11月10日前上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有关情况。

成都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 首环管片成功的生产

初夏时节艺龙木门生产线繁忙景象 订单形势很喜人

宝洁再次瘦身 出售博朗部分生产经营权

私自复制生产专利藤沙发 一家具企业因为侵权被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