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当前整个房地产市场正朝调控预期发展

济南时报   2012-05-18 13:33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日前表示,当前整个房地产市场朝着调控的预期方向在发展,以自住为目的的真实住房需求很大, 、投机性购房空间已被大大挤压。

“在近一个时期,市场回调还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日前表示,当前整个房地产市场朝着调控的预期方向在发展,以自住为目的的真实住房需求很大, 、投机性购房空间已被大大挤压。

住建部将发挥各种有利因素的积极作用,抑制和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坚持供需双向调控,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和房价合理回归。

张小宏说,去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房价趋稳,部分城市房价已经有所松动。今年,从头四个月的数据来看,总体上也是基本延续了去年以来回调的态势。

对于楼市是真回暖还是假回暖,张小宏表示不能一概而论。他说,从调研以及1—4月份的数据来看,成交量有两个明显的特点。 ,自住性的购房成为主流,不少项目 购房比重达到了70%,有些项目甚至达到了90%,多数都是 置业。第二,部分 促销比较大的、价格下调比较到位的低总价、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成交的情况比较好,而一些原本定价比较高、目前还处在高价位的一些大户型或高总价的房子,成交相对比较差一些。

因此,今年春节以后, 是3、4月份的成交量相对于1、2月份有比较明显的回升,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开发商顺应了市场变化,打折促销、以价换量的力度加大了,再加上商业银行放贷速度加快和利率逐步回归,释放了部分住房的需求。

品牌房企频频出手 土地市场已经难觅中小房企

达芬奇转型 中端家具市场或将“战火”再起

土地市场趋冷 开发商坐等

商家竞争求突围 成都专业市场血拼软实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