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品牌房企频频出手 土地市场已经难觅中小房企

齐鲁晚报  2012-05-17 20:45

[摘要] 5月7日,济南西客站15宗国有土地全部以底价成交,这15幅土地中其中8幅被济南西城 集团摘走,7幅被绿地地产(济南)有限公司摘走。

5月7日,济南西客站15宗国有土地全部以底价成交,这15幅土地中其中8幅被济南西城 集团摘走,7幅被绿地地产(济南)有限公司摘走。

据悉,上半年成交的55幅土地中,其中有45幅被品牌国企和一线房企拍走,至此大型房企在调控中的 已日益凸显,而中小房企在济南上半年土地市场身影难觅,成为本轮调控受影响 的群体,其下一步的生存和发展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中小房企拿地谨慎

截止5月16日,济南市一共成交55幅土地,除了建大 置业、惠喜德置业、龙腾房地产等企业,在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上,鲜见中小房企的面孔。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市场行情下,还看不清楚未来的市场走势,中小房企都太敏感,不敢出手拿地,可以说这次调控让中小房企集体失守。

实力房企成 赢家

与这些中小房企相比,在本次调控中,一些品牌国企和一线房企表现格外扎眼,成为上半年土地市场的焦点。上半年成交土地被城投、旧投、西城 、滨河新区 、莱钢建设、绿地地产、华润置地、恒大地产等品牌实力国企和一线地产品牌摘走。

浩华地产的陈娜告诉记者,济南上半年土地市场,品牌国企和一线房企频频出手,一部分是因为有政府支持,一部分是依靠强大的资金流支撑,这些企业正是本轮调控的受益者。

西客站成今后主供应区域之一

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西客站片区表现尤其抢眼,在成交的55幅土地中,有25幅位于西客站片区,成为土地成交 为集中的区域。

其中,三月份恒大地产年内 出手,一举拿下位于西客站区域的5幅地块。随后济南西城 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手,一举拿下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以西的5幅土地。

5月7日,济南西客站15幅土地再次底价成交,其中8幅被西城 集团摘走,7幅被绿地地产拿走。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西客站正式开通以后,西客站周边区域就成为了开发商关注的热点,今年上半年有25幅土地成交,正是证明了该区域的价值,随着土地供应的进一步增加,今后今年西客站片区将是房地产的主要供应区域之一。(楼市记者 刘万新)

广西房产 销售回落 市场将向平稳方向发展

广西:4年将为基层医务人员建4.3万套公租房

金源城160万㎡项目打造广西 城市综合体

广西南宁楼市遇冷 开发商推迟开盘"内部认购"探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