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注入"新鲜血液" 刚需成购房主力军

荆楚网   2012-05-15 16:13

[摘要] 随着武汉限购令实施一年零两个月,部分被限购令中“在汉纳税或缴纳社保满一年”这条规定挡在外的外地户籍人士,很多已经具备了购房资格。近段时间,这部分人群成为楼市的“新鲜血液”。

随着武汉限购令实施一年零两个月,部分被限购令中“在汉纳税或缴纳社保满一年”这条规定挡在外的外地户籍人士,很多已经具备了购房资格。近段时间,这部分人群成为楼市的“新鲜血液”。

外地户籍刚需入市增多

虽然去年2月底实施的限购令对外地购房者有严格的控制,但一年多过去,有购房需求的在汉外地户籍人士,如果限购之初着手准备纳税记录等相关材料,那么现在已经具备了购房资格。

上 ,记者在二七路一个楼盘开盘现场看到,前来购房的以80后年轻人居多。记者跟踪采访发现,不少人并非武汉户籍,为了购房还准备了纳税证明。今年25岁的邹小姐与男友选了一套89平方米的两房,折后价7600元/平方米。邹小姐介绍,自己和男友户籍都不在武汉,去年限购令出台前就打算买房的,一来需要纳税证明,二来对后期走势看不准。现在觉得有合适的房子,两人又已经拿到了一年以上的社保和纳税证明,遂决定买房结婚。

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人士介绍,近期开发商所谈的刚需,往往指的是本地刚需购房群体;而实际上,已经有相当部分外地户籍在汉人士,因具备了限购令下的购房资格,成为新刚需。

据介绍,限购令对外地人在汉购房影响明显,比如,去年非本市户籍人口购房套数占到34%,而2010年限购前则近42%。限购令刚出台时,部分外地户籍人士被挡在了市场之外,但一年多以后部分有心购房的外地户籍人士,很多已经具备了购房资格。3、4月份武汉楼市成交量平稳增长,这股新鲜力量不容忽视。

刚需族仍是购房主力军

尽管武汉楼市3、4月份销量不俗,月成交都突破了一万套。但4月的39个在售楼盘中,累计推出7740套房子,当期卖掉3270套,销售率并不高。记者上 走访的几个楼盘也显示,中低价位的楼盘受到刚需族的关注。即使在同一个楼盘,单价在7000元出头的户型,总是 时间被购房者“圈注”。

武汉思锐房地产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张敏介绍,目前市场上改善型购房需求并未全面爆发,市场的主力需求仍是刚需置业族,对价格敏感度很高。相对于之前对刚需群体划定为本地80后群体,现在各个楼盘也开始关注省内城市户籍人口在汉买房一族。

有银行人士介绍,去年因银行信贷收缩,外地户籍的即使有纳税和社保证明,在申请贷款方面也不如本地户籍容易;今年政策相对宽松,也是带来外地户籍客户成交热潮的原因之一。

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人士认为,目前武汉楼市出现企稳态势,成交的主力是中低价位楼盘,购房主力是80后刚需群体。如果今年国家不再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预计武汉楼市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