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近新低 重庆一季度仅11.5%居民愿 房产

中国新闻网  2012-04-26 14:51

[摘要] 25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12年一季度重庆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分析》,只有11.5%当地居民愿 房产,为近12个季度调查的 水平。

25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12年一季度重庆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分析》,只有11.5%当地居民愿 房产,为近12个季度调查的 水平。

据人民银行重庆银管部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银行家的居民消费价格预期指数为52.68%,虽较上季度回升6.38个百分点,重回上涨区间,但较2011年同期下降30.66个百分点。“尽管银行家对居民消费价格预期重回上升区间,但对楼市却并不看好。从调查情况分析,银行家对楼市有较强的看跌预期。”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调查统计处相关负责人分析,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重庆银行家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为18.75%,同比下降了35.88个百分点。

与银行家不同,居民对房价预期有微弱的看涨趋势。调查显示,一季度,居民物价预期指数为67.1%,较上季度增加0.86个百分点,居民对房价的预期指数为50.74,重新回到上涨区间。但重庆银管部调查统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数据上分析,居民居民预期房价上涨的趋势较为微弱,并不代表房价会有所回升。

虽然对楼市价格预期看涨,但居民对楼市的 意愿却不高。调查显示,一季度 意愿选择“房地产”的居民只占调查人数的11.5%,分别较上季度和2011年同期下降了2.25和11.5个百分点,是近12个季度调查的 水平。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分析,居民对楼市 意愿的降低,一方面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持续影响,另一方面银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实施,让以 为主的二套房购买也受到了较大的限制。

住建部尚未表态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蔓延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蔓延 住建部尚未表态

信心短期难恢复 放量供地暂难捂热市场

中 项目扎堆入市 楼市或迎来新一波 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