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指数近年来 回落

成都日报  2012-04-19 08:31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虽然环比 城市比上月多出了4个,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房价同比指数的回落和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房价已经出现了转折性的变化,调控正进入新阶段。

同比指数近年来 回落

链家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统计得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为99.70,为近年来 出现下调。

与此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3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 超过上涨的数量。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同比房价的变化意味着楼市“质变”的到来。

“反映市场情况的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指数, 出现了同比下调,这说明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的 潮正逐渐从量变向质变过渡。”张大伟说。

不仅如此,结合几天前公布的房地产 和销售数据,3月以及一季度其他房地产重要指标值也连续多月呈现涨幅回落的态势,房地产 更是创造了 近几年来的 涨幅。“从目前政策及市场成交结构的变化可以判断,房价继续回归合理区间的速度并未减慢。”张大伟说。

调控政策不容放松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分城市看,以杭州、温州、金华等为代表的城市房价下行速度明显超过:杭州环比降4.4%,同比降5.9%,温州环比降1.1%,同比降9%,金华环比同比降幅均为4.6%。

“这表明房价高泡沫化的城市依然保持着较大的回落幅度,去泡沫化进程仍在加速进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表示,杭州、温州等民间资本丰富的地区,房产泡沫积累得更多,因此其去泡沫化的过程十分明显。

对于后市,张大伟认为,4月份作为一个传统的置业旺季,在信贷出现定向宽松的利好下,成交量有望继续抬升,但目前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依然比较高,而且限购及二套以上的贷款限制依然严格执行,这使得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与此同时,大幅 的可能性目前来看也已经很小, 的项目将逐渐增加。

“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2月份增加了4个。虽然环比上涨幅度均在0.2%以内,未改变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张大伟表示。

坚持有序实施"北改"工程 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四月上半月成都新房二手房成交环比出现下滑

成都房地产市场震幅增大 回暖进入阶段间歇期

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成都暂时还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