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十标杆房企土地成本占比飙升至售价的33%左右

天天新报  2012-03-30 11:52

[摘要] 开发商前几年的拿地成本骤增,却遭遇了持续一年多的市场寒冬,中原地产统计上个季度十大标杆房企开盘的项目发现,其平均土地成本已经达到了售价的33%左右。业内分析,这意味着房企的利润将 多减少两成。

开发商前几年的拿地成本骤增,却遭遇了持续一年多的市场寒冬,中原地产统计上个季度十大标杆房企开盘的项目发现,其平均土地成本已经达到了售价的33%左右。业内分析,这意味着房企的利润将 多减少两成。

日前,中原地产统计了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十大标杆房企陆续开盘的32个新项目,这些项目平均土地成本已经达到了销售均价的33%左右,而在2010年这一比例仅在20%左右。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万科位于扬州的一个项目,售价9000元,土地成本却占了54%,而富力地产南京项目土地成本也占了44%。

业内认为,由于在房价的组成部分中,土地、建安和开发商预期利润占了主力,在前两项灵活性较差的情况下,开发商预期的利润会减少10%—20%。

不仅利润减少,还面临滞销的危险,在日益紧张的资金链下,标杆房企集体 促销。万科在无锡的万科金域缇香等四个项目300多套房源团购优惠。通常来说,房企2011年下半年新开的楼盘将成为其2012年年内的销售主力。总体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标杆房企开盘项目的土地成本相当于目前销售均价的三成。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的土地成本约占当前销售均价的35%,而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成本约占售价的30%。

据中原地产分析,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底部特征, 项目在目前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那么必然会影响市场,已经 项目再 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其他未 项目为了销售量必然会跟进 ,在政策底部已经出现的情况下,部分刚需盘已经出现了相对的性价比,刚需购房者已经可以考虑入市。

房企开辟自己第二战场 全速挺进二三线城市

房企打响资金链保卫战 深度 效果有待评估

房企洗牌并购:一场"大鱼吃小鱼"资本游戏

房企生存之战:面对严厉调控 只有以变应万变

走出极寒一季度销售渐回暖:房企信心指数上升

佳兆业进入房企20强 今年新推货300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