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出租房内囤12.7万张盗版盘 房东房客分获刑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王治国  2012-03-29 21:21

[摘要] 徐某、盛某夫妻俩租房,专门卖盗版音像光盘,为了节省开支,又将其中一间租给房客化某。同一屋檐下的女房客也在干着相同的营生。 终,二房东和女房客双双落入法网。2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一审以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分别对3人判处刑罚。

徐某、盛某夫妻俩租房,专门卖盗版音像光盘,为了节省开支,又将其中一间租给房客化某。同一屋檐下的女房客也在干着相同的营生。 终,二房东和女房客双双落入法网。2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一审以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分别对3人判处刑罚。

早在2000年,只有小学文化的徐某就因为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过刑。可他从2009年10月起,又与老婆盛某贩来不少盗版音像光盘,租借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山路某弄内的一套房屋,对外销售。第二年10月,来自河南的女青年化某正到处借房子,碰巧徐某为了节省开支,即把自己租的房子让出一间。徐某夫妇忙于自己的“生意”,没多留心女房客的行径。他们没有想到,隔壁的这个小姑娘也在干着售卖盗版光盘的“生意”。

2011年10月18日,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前往搜查,结果从徐某租住的房屋厨房、卫生间、卧室内当场查获音像光盘385种5.9万余张,从化某房内查获光盘6.8万余张,徐某、盛某和化某3人当场被抓获。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鉴定,查获的光盘都是非法音像制品。

法院认为,3名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构成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徐某、盛某是共同犯罪,系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徐某曾因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刑罚,在量刑时酌情从重处罚;两人到案后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化某系犯罪未遂,能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法院因此判处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罚金1.5万元,判处盛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罚金1万元;判处化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罚金2万元。查获的 侵权光盘均予以没收。

满堂红, 时间帮到您——“满堂红快租房”

让大学生“蚁族”找到归属感 也能住进公租房

使用公积金筹措的首批廉租房源已完成签约交接

东莞今年新建公租房7500套 2011年竣工4366套

走基层 听民声:甘肃东乡族群众"圆梦"廉租房

武汉廉租房租金补贴家庭今年预计将新增200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