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棚户区改造:住楼房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北京晚报   2012-03-28 16:42

[摘要] “我是土生土长的门头沟人,在门头沟生活了61年,能住上楼房是我 的心愿,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我是土生土长的门头沟人,在门头沟生活了61年,能住上楼房是我 的心愿,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昨天,家住采空棚户区的何建民站在宽敞的定向安置房选房大厅里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儿子今年28岁了,等房子一下来就给他装新房、结婚。”

记者昨天在门头沟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五一”前门头沟采空棚户区2000余户居民将率先入住交通便利的石门营定向安置房小区,从2009年开始为期3年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已接近“收官”,到明年年底门头沟区将实现200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面竣工,基本完成采空棚户区改造任务,棚户区居民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5平方米。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位于门头沟核心城区,居民住房多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的矿工居住用房,低矮破旧,年久失修,8万多棚户区居民大多一家几口人挤在十几平方米的公房里。

“我们门头沟有句谚语,‘抬头看山头、低头看石头、一转眼摔个大跟头’,我们以前住在大峪村,房子屋边到处都是生活垃圾和泥塘,我们出门走路人人都跟跳舞似的,没办法就这么踮着脚走还弄一裤管子泥呢。”何建民说起棚户区的居住条件直摇头,“北京有句俗语还说,‘家有半碗粥,不上门头沟’,这里真是穷,要不是棚户区改造,我儿子就算从一出生就开始挣钱,也不可能结婚住上新房。现在按照政策,棚户区一个8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子添点钱就能换个30平方米的一居,谁也不傻,这么好的事老百姓当然真心拥护呀。”

记者昨天在石门营定向安置房小区看到,虽然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但政府并没有把地卖给房地产商建设商品房,而是为采空棚户区的搬迁居民建设了定向安置房,按照规划这里学校、商店、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一应俱全并已基本完工。

棚户区居民荣长敏在石门营的新家已经装修完毕,“这套两居有62平方米,我和老伴还有女儿女婿小外孙住着刚刚好,搬家的日子都挑好了,就等着一切拾掇完了高高兴兴住新楼。”荣长敏的爱人原来就在门头沟矿上工作,“我们一家三口住的是采空棚户区里的公房,总共也就15平方米,放下两张床再加一个柜子、一个沙发,屋里就基本转不开了,而且屋子外边就是厕所,到了夏天苍蝇蚊子满屋子飞,现在想想都觉得苦。”

“住进来 件事就是在家里洗个热水澡,再用 灶给家人做顿丰盛的晚餐。”齐会芳说,这个愿望她盼了二十多年。

门头沟区区长 洪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管是棚户区改造还是整个门头沟区的发展规划,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据了解,目前该区还启动了新棚改10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力争再用两年时间实现城区和矿区10万平房居民全部上楼。(记者左颖)

复星国际2011房地产利润16.2亿 按年增27.3%

综合今年1.2月份来看一线房企销售额大幅下滑

珠光控股2011年营业额增7倍至5789.9万港元

北京:将发行60亿元保障房中期票据利率为5.2%

标签: 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