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河北平山"一房多卖"事件:受损业主将获赔偿

中国广播网  2012-03-27 15:2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这几天连续关注了河北平山县金水家园小区一房多卖的现象。持续多年的小区房屋产权之争,在这两天有了明显进展。目前,平山县房管办已经对"金水家园一房二卖"事件做出情况说明,并正在协调开发商对受害购房者进行赔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这几天连续关注了河北平山县金水家园小区一房多卖的现象。持续多年的小区房屋产权之争,在这两天有了明显进展。目前,平山县房管办已经对"金水家园一房二卖"事件做出情况说明,并正在协调开发商对受害购房者进行赔偿。

4年前,聂先生购买了金水家园的一套住宅,却一直没能入住。房子的归属问题一直困扰着他。

聂先生:07年我交了全款,他们就给我的房卖了,房管部门说你看看,11天以后都不是你的名了,都成了别人的了。

中国之声报道后,平山县房管办在三天之内就协调开发商赔付了聂先生另一套房产。

聂先生:房管局的领导说给调解这事,赶紧给解决,开发商李银书答应给钱来着,当时他没钱,先抵押了一套房子,说等27、8号再才给钱。

金水家园开发商李银书的女婿,在金水家园旁边建起一栋22 楼。房管办领导认为:这栋高层能够为被受害业主提供赔偿。房管办提供的资料显示:金水家园项目2007年完成,共建房屋274套。仍有44户没有办理产权证,主要集中在一号楼3、4、5单元。业主们认为"一房多卖"有30到50户,但房管办目前能够确认存在"一房多卖"的共有14户,已赔付完3户。平山县房管办主任赵喜宗表示剩余的十一套一两天内也有望办理。

赵喜宗:礼拜六我们没有休息,就办了2户产权证,这又办了3户,今天要和法院沟通,法院查封了11套房子,查封因为是依照法律关系,我们沟通以后,那11套顺利的话这一两天也就能办。

金水家园项目2002年建设之初,由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曾一度被要求停工一年多。后来因开发商已将部分房屋出售,考虑到购房者利益,政府准许其恢复开工。然而,业主2007年开始入住后,诸多问题暴露。

赵喜宗:开发企业不是一个正规的企业,没有资质。我们不好管理。后来我2007年来了以后,他们基本上已经把房子都卖完了。后面就是 问题,一直在解决,原来比这问题还多呢。

这个问题多多,还包括开发商被指挪用维修基金。房管办表示:开发商应交维修基金74万元,欠款68万元,开发商已将其四套住房作为抵押。房管办责令其一个月内将欠款全部交清,否则将会依法处理其房产。在房管办的情况说明里,并没有做出违规开发企业的处罚决定。

住建部:"十二五"末保障房覆盖面将达20%

IT高薪拉高房价? 房地产和IT行业谁 暴利

房地产市场告别"为卖而买"时代?房企开始分化

北京试点房产税政策进入准备期 时间尚未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