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楼市新项目集中入市 开发商陷入定价难题

北京商报  作者:李芊  2012-03-27 09:28

[摘要] 随着供应旺季的到来,下个月京城楼市将迎来新项目集中上市。 新统计显示,北京4月将有22个新项目计划开盘,这一数字相当于2012年以来入市项目总量。目前22个新项目中有12个尚未给出定价。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商品住宅市场还没有走出冷淡期,定价成为了项目上市的 难题。

商报讯 随着供应旺季的到来,下个月京城楼市将迎来新项目集中上市。 新统计显示,北京4月将有22个新项目计划开盘,这一数字相当于2012年以来入市项目总量。目前22个新项目中有12个尚未给出定价。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商品住宅市场还没有走出冷淡期,定价成为了项目上市的 难题。

据了解,4月计划入市项目中近六成项目位于五环及六环以外,五环内除了一些小体量 式项目外,其余都是定价在4万元左右的 项目。

自去年实施调控以来,房地产市场销售艰难,库存压力增加,开发商可调动资金的局限性越来越大。项目迟迟不开售,令企业缺少了 重要的一条资金来源通道。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加快集中开盘促销步伐,希望借此加快房产流通舒缓资金压力。“供应量逐渐回归常态,从供需角度看,二季度供应预热要早于成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说。

不过在新项目开盘之前,如何为项目定价却可能会让开发商陷入两难境地。“目前市场对价格仍然很敏感,开盘定价如果没有较大降幅,就会错失销售良机;但如果大幅 ,利润空间就会受到明显挤压,”冯联联说。另外,由于这些项目多为2009年下半年后市场上升期时高价所储土地,价格可降空间偏小,价格继续下行将会加深行业洗牌的程度。

冯联联认为,按以往规律,二季度供应量会出现明显增长。去年4月供应的环比涨幅达到111%,超过前3个月供应之和。从今年4月预计入市的项目数量看,供应量有可能超过去年同期,达到6000套左右。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2012年以来新入市项目有21个,其中10个至今未显示签约,占比接近一半。

“市场未热而供应上涨,会造成库存的大量积压,随着供应旺季的到来,按照去年三四季度20%左右的消化速度计算,到今年6月底,2012年新增项目的库存积压可能超过2万套, 幅度可达到15%。”

春来楼市成交旺 3月新推热盘3900元/㎡起

4月成都楼市再推新盘 主城区7大住宅蓄势待发

北京市下月22个新盘将开 楼盘占约四成

"金三"首 南京7家新盘卖掉近800套房

标签:新盘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