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伤不起的购房成本 个人置业只会更高不会更低

银率网  2012-03-26 10:40

[摘要] 自从总理提出合理房价水平要与社会个人收入水平相适应的观点以来,各种关于房价和收入的话题就成为楼市谈论的焦点。 近一份调查显示,上海中等价位住宅总价与中等家庭年收入之比约为30,这也意味着在上海,一个中等收入家庭 套100平米的两居室需要奋斗30年,为当前内地 ;

自从总理提出合理房价水平要与社会个人收入水平相适应的观点以来,各种关于房价和收入的话题就成为楼市谈论的焦点。 近一份调查显示,上海中等价位住宅总价与中等家庭年收入之比约为30,这也意味着在上海,一个中等收入家庭 套100平米的两居室需要奋斗30年,为当前内地 ;广州与北京次之,约为28;成都约为20。这是宏观的购房成本情况,而每个人的购房置业成本只会更高,不会更低。

购房的综合经济成本

一般,经济成本是 的一笔成本。不管购房者的钱是自己赚的、借的,还是啃老的、贷款的,在高房价的前提下,都意味着经济成本 高。在房价真正合理回归之前,个人购房者支付出的经济成本肯定都是不合理的。购房者在购房之前,不仅要从宏观角度考虑经济成本是否合理,也就是房价是否合理;更要从微观角度考虑经济成本是否合理,也就是说个人经济条件是否能够承受。

生活质量成本

记得有一个北漂的女孩,为了购 套属于自己的房产,耗干了全部的积蓄,借了几万,刷爆了好些张信用卡,才凑齐了首付,然后贷了很长时间的房贷。每个月的收入9成以上都要用来还房贷、私人债务和信用卡债务,每天就是萝卜咸菜馒头, 终身体挺不住,精神也挺不住,生活质量急剧下降,健康指数也急剧下降。如果这样购房的话,生活质量成本实在太高,不建议这样做,房子是为了生活服务的,千万别本末倒置。

事业发展的机会成本

一旦背上沉重的房贷,就等于套上了一个定期的固定的负担,时时刻刻都要为房贷担心。很多年轻人购买了房子之后,就没钱创业、不敢轻易跳槽,不敢轻易去尝试风险性 ,因为一旦失败的话,就会影响还房贷,就会陷入跟银行的房贷纠纷当中,轻则筹钱付款赔偿,重则房产被银行收走拍卖。过早的背负起沉重的房贷成本,就意味着可能会失去很多的事业发展的机会成本,这样对于个人的预期发展是极度不利的。

房价虚高,楼市泡沫化的程度太高,若是只奔着有房的目标而去,而忽略了对购房置业成本的综合计算,很容易为了房子而失去生活中跟房子一样重要,或者更重要的东西。购房置业是大事,但是并不是很急的事情,置业规划必须与个人的发展规划相适应,这样才是 合理,也是 合算的。据银率网

开发商费劲心机玩"模糊“购房者警惕得"清醒"

叶檀:刚性需求购房者可以出手了

实地探营楼盘营销:诸多“门道”购房者需谨慎

揭秘购房中出现的几大骗局 你曾经上当了吗?

标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