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承德邮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促地域经济快发展

燕赵都市报   2012-03-22 11:45

[摘要] 3月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和支持小微企业成为众多人大代表集中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话题。

3月5日,“两会”在北京召开,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和支持小微企业成为众多人大代表集中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话题。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中小企业法人1000多万户,占企业法人总数的99%,其中300人以下的小企业所占比例达95%以上。另外,还有3000多万个体工商户。小型微型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企业家创业成长的主要平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邮储银行一直高度重视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民生,分别提出了在农村和城市的信贷业务发展策略,并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承德邮储银行结合本地经济发展现实,深入进行市场调查和研究,坚持将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作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根本,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情况和资金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方案,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题,受到小微企业的好评,实现了银行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建立专营机构,更加细致周到服务小微企业。根据银监会关于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相关要求,按照“集中作业、专业经营”的理念,承德邮储银行于2010年5月成立中小企业信贷 ,专门负责小企业信贷业务营销、受理、调查、贷后检查等日常经营和管理工作,授权13个支行负责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营销推广、咨询受理等职能,业务覆盖全市各县区,使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既有集中的风险管控,又有全面的市场推广。小企业 秉承“支持地方发展、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承担社会责任、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宗旨,凭借 、高效的服务,先后为60多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2.5亿元,帮助企业脱离资金困境,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科学设计产品,更加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特点。根据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要求,邮储银行为他们量身打造了“好借好还”小企业贷款和个人商务贷款。两者具有额度循环支用的特点,在额度有效期内,借款人在额度范围内,符合授信条件的可多笔、反复支用贷款,随借随还,用多少支多少,不支用不付息。这 限度地帮助小微企业节省了利息开支,降低了融资成本。此外,还拥有灵活的还款方式,提供等额本息、按月付息到期一次还本等多种还款方式,以适应不同企业的现金流特点。

推动产品创新,更加切合当地经济发展。承德邮储银行从2008年推行“一县一品”工程,针对各县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需要,提供多种信贷服务。结合承德地区域经济特点,在担保方式上不断调整,开发、推出了保证、联保、房产抵押、设备抵押、经营权抵押、动产质押、仓单质押等十余种担保方式,极大地丰富了小企业贷款产品线。此外,还积极与同业银行开展合作,探索小企业金融服务多银行合作模式,实现了合作银行双方及小企业客户三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主动上门服务,更加贴近小微企业的需求。承德邮储银行成立4年来,建立了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服务水平优良的信贷从业人员队伍。他们走出网点,主动营销,上门服务,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主知道了邮储银行能为他们提供信贷服务。他们从网络、报纸和政府部门搜集到各县区产业发展情况和行业(企业)分布情况,先后对全市各行业中有影响力的近100家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借助各级政府部门,通过银企对接活动获取信息,如通过平泉县金融办将信贷产品推介给平泉县内食品加工行业,通过市金融办将产品推介给省市重点扶植企业,通过双滦、丰宁两县工促局与近110家企业和13个乡镇召开产品对接会。

截至2012年2月末,承德邮储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达到8.6亿元,有效缓解了8000余户商户、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的难题。承德邮储银行不断加大贷款额度向小微企业倾斜的力度,不断推出更加优厚的支持小微企业的信贷政策,正日益成为服务县域小微企业的重要力量,不仅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更创造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降低购房压力:买房付款该用哪种方式 省钱?

陈淮:开发商即将进入一个高风险高透支的时代

高盛:恒地去年业绩符预期 今年推盘更积极

中关村电子城西区两块高新技术产业用地招标

标签: 承德 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