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保民生 今年大庆将新建续建7492套保障房

东北网  作者:孙岚 姜畔畔   2012-03-21 10:53

[摘要] 保障性住房保民生。3月2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大庆调研会上获悉,今年大庆市将继续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市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450套,续建4042套,让更多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保障性住房保民生。3月2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大庆调研会上获悉,今年大庆市将继续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市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450套,续建4042套,让更多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保障性住房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大庆市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性住房政策,确立了以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方式。今年,大庆市将在市区新建1000套保障房,目前已基本落实让胡路区北湖馨苑二期、富强地区经济适用房两个项目,总面积达4.18万平方米,总计672套。今年,四县也将同步新建2450套保障性住房。

今年全市还将续建4042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市本级续建1645套,四县续建2397套,在近期会陆续复工。驻庆部队二期住房、月亮湖小区等两处552套自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已复工,定向配售给本单位职工及本区域被拆迁家庭,年内即可交工验房;大同区高台子镇、喇嘛甸富强铁东地区两处共计1093套、8.66万平方米的续建安置房也将在年内竣工。

在适度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力度的同时,我市还在市劳教所原址启动了8.5万平方米、880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计划2013年竣工。

7492套保障性住房如何供给?据市房产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保障性住房的主体以拆迁地区的中低收入群体为主。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向建设单位提出申请,经过相关部门受理、核实、认定、公示等环节后,即可享受保障性住房。

据介绍,大庆市正在建立和完善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准入、退出、运营管理,切实让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受益。

省住建厅对大庆市保障性住房及城乡建设工作给予肯定。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高立志表示,大庆保障性住房及城乡建设工作大思路大手笔, 是与省里签订的责任状上的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走在全省前列,实施后必然会有大成效。

保障房常遇资金缺口 "官员 别墅"却不差钱

今年北京市23个保障房规划获批 近期开工建设

罗康瑞:保障房是解决低收入者购房难 途径

海口将争取完成2276套教师保障房 缓解住房难

武汉市建委将每月定期为保障房“体检”上保险

保障房将重构地产格局 但它的剧本还在书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