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房价跌幅环比收窄仅为暂时 房价下跌成定局

中国广播网   2012-03-19 16:58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3月18号)公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城市达到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环比下降城市有45个,上涨城市只有4个。但从环比来看,2月70个城市跌幅收窄到0.1%。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3月18号)公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城市达到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环比下降城市有45个,上涨城市只有4个。但从环比来看,2月70个城市跌幅收窄到0.1%。

一般来讲,环比数据能够更灵敏地反映价格的变动趋势。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相比1月环比0.2%的降幅有所收窄,这是否意味着——从去年10月确立的房价下行通道已经出现了松动?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说,目前房价下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2月环比跌幅收窄是受到了春节因素影响。

李文杰:主要还是今年春节比较早,在1月底过完春节之后,到了2月份,之前元旦春节和元旦两节积累的这些需求集中释放,交易量上升的比较快,对价格跌幅收窄起到了一定作用。

上海某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也认为,2月环比跌幅收窄反映了春节前后楼市的观望态度。

副院长:环比下降的幅度在缩小,反映出春节前后这两个月市场有点僵持和观望。但我们认为,目前还很难断言,环比跌幅会一直持续缩小,还要看整个市场面和资金面的情况。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周耀认为,降幅收窄只是短暂现象,到了3月、4月,降幅将会继续扩大。

 周耀:一直以来我们观测统计局的一些数据,相对和现实情况是有所后置的。从 新的各地开盘情况来看, 是一手房销售,到了3、4月,环比跌幅会继续加大,跌势应该不会这么短暂就收窄的。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此外,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并且涨幅都没超过2.7%。一线城市的代表——北京和上海,2月份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楼市调控两年来, 出现了环比、同比双下降的情况。

李文杰认为,由于过去房价涨幅很大,所以同比迟迟没有表现出下降的态势。如今,2月份京沪两地房价出现“双下降”局面,尤其是同比数据开始下降,这意味着楼市调控已经开始出现实质性效果。

李文杰:同比由于过去的房价涨幅比较大(所以难以下降),但是2012年我们看到,由于价格持续回落,调控的效果已经显现,同比也出现回落,说明房价实质的下降区间已经比较大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不久前公布数据,1-2月房地产开发 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都出现明显下滑。此外,进入3月份,房地产商拿地依然 谨慎,土地成交面积大幅下降。李文杰介绍,目前楼市积压严重,未来房价继续下跌已成定局。而周耀则表示,随着今后资金链的紧张,开发商甩卖也将开始普遍。

周耀:我认为一线城市今年的跌幅还不是太大, 厉害的是一些二线的省会城市,有的甚至把价格体系都跌穿了, 是3月份已经跌的很严重了。3月份以后陆续的一些房地产信托到期,以及一些资金链的紧缩,其实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始大甩卖了。

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楼市价格松动

2月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不改房价回落大势

调控政策持续高压 京沪深房价同比全线下跌

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温州降幅 多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