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4城环比上涨 21城市持平

天府早报  作者:洪霁昕   2012-03-19 08:35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有45个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下同)价格环比下降,与上月持平的城市有21个,有4个城市环比出现上涨。而在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房价变动情况中,没有一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有45个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下同)价格环比下降,与上月持平的城市有21个,有4个城市环比出现上涨。而在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房价变动情况中,没有一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2月份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下跌0.7%;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2.9%。

政策收紧预期加大

在上周答中外记者问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房价还远远未回到“合理价位”,调控不能放松。总理话音未落,2月份的统计数据就显示出一丝房价止跌回升的苗头,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出台更多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在加大。

2月份各地房价下跌势头“踩刹车”,与成交量的明显回升不无关系。据中原地产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5675套,成交面积50.3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幅上升了70.6%和73.6%。而据媒体报道,南京、天津、南京、杭州、深圳、北京等多个主要城市2月份楼市成交量环比均出现大幅增长。

房价下跌或已进“下半场”

“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月全部环比止涨,这个月冒出4个城市重新上涨。从环比跌幅看,12月、1月、2月分别为0.27%、0.15%、0.1%,也显示出跌幅连续两个月减小,可见市场回暖动力很强。如果没有政策干预,二季度铁定止跌上涨。”

在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看来,房价虽然仍处在下跌通道当中,“但已进入下半场了”。该副院长认为,为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不排除未来出台更多政策的可能性。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