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北京市23个保障房规划获批 近期开工建设

北京青年报  2012-03-18 23:09

[摘要] 本报讯本市今年已有23个保障房项目获得土地规划许可,近期将开工建设。23个项目中含6个公租房项目,5个为其他类地块的配建项目。此外,限价房和经适房项目各有2个,其余均为回迁或定向安置房以及旧城改造项目。

本报讯本市今年已有23个保障房项目获得土地规划许可,近期将开工建设。23个项目中含6个公租房项目,5个为其他类地块的配建项目。此外,限价房和经适房项目各有2个,其余均为回迁或定向安置房以及旧城改造项目。

包含6个公租房项目

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了解到,截至3月中旬,今年已有23个保障房项目获得了用地规划许可,其中包括京石客运专线张家场村定向安置房、中关村环保园C02地块公租房、房山线长阳段军留庄村定向安置房等项目。

据统计,23个项目中有6个为公租房项目,5个为居住或其他地块的配建项目,仅有海淀一个项目为“独立”的公租房项目。而提高其他项目中公租房的配建比例正是本市保障房发展的方向。近日,北京市市政府 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国务院 厅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规定,未来将适度加强配建比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比例一般不低于30%。

配建公租房成本风险小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来看,开发商中对于国企来说更喜欢建单独的项目,但非国企则喜欢配建的项目。由于公租房的回购价格是在开发商“买地”的过程就确定的,而近几年来房屋的建安成本以及财务成本都在上涨,将来项目入市时很可能亏本,所以配建对于开发商来说成本风险小。因此政府为了调动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会较多考虑采用配建的方式。此外,由于公租房的套型面积较小,居住密度较大,配建可以降低密度,缓解配套设施的压力。

公租房多位于通州

6个配建公租房项目中,4个位于通州区,另外2个位于丰台和海淀。其中,丰台区的项目距离市区 近;而海淀 “独立”的公租房项目临近产业园区,有望解决园区内就业人群的居住困难。

今年获批的23个保障房项目中,13个为回迁或定向安置房以及旧城改造项目。其中,石榴庄二期几乎是目前已经批复的保障房中,地段 的项目之一。按照规划,石榴庄村安置房二期将在今年开工,一期即将交付。安置房建成之后,居住在石榴庄村的6000村民将同步实现“转居转工”,在获得新房的同时,统一进入社保体系。

土地供应将向新城辐射

“十二五”期间,本市三环内将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四环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集中建设的经适房项目用地。截至“十二五”末期,本市将供应住宅用地9300公顷,其中包括4800公顷保障房用地,所占比例达到51.6%。

而在市规划委的规划中,本市的土地供应要引导 城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城辐射,加大远郊区县 、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供应。市住保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把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分解成了34个子项,明确了每一环节的责任主体。这一“双保险”的举措,将在本月底前下发实施。同时,主管部门将继续通过逐个跟踪、及时推进协调等方式,16万套的开工数量和7万套的竣工数量,将一套不少地达成目标。

北京今年已有23个保障房项目获土地规划许可

谢旭人:今年用于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增长近两成

罗康瑞:保障房是解决低收入者购房难 途径

海口将争取完成2276套教师保障房 缓解住房难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