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行工行承诺利率85折 中行建行维持基准利率

新闻晚报  2012-03-18 22:01

[摘要] 早前一周,四大行于北京“密议”松绑首套房贷,其中提到,今后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或将不高于基准利率。经过一周的沉淀期,本周记者以房贷申请客户身份再探沪上首套房贷政策,发现在“松绑”首套房贷节奏上,四大行有急有徐:农行已正式开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工行则称2周后即可提供利率85折优惠;

农行工行承诺85折中行建行维持基准利率

早前一周,四大行于北京“密议”松绑首套房贷,其中提到,今后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或将不高于基准利率。经过一周的沉淀期,本周记者以房贷申请客户身份再探沪上首套房贷政策,发现在“松绑”首套房贷节奏上,四大行有急有徐:农行已正式开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工行则称2周后即可提供利率85折优惠;中行暂时维持利率基准;建行部分网点则称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或上浮10%,60平米以下房子首付要4成。

本月初,记者曾调查沪上房贷市场,彼时四大行中只有农行能提供95折优惠,多数股份制银行维持基准利率。此番四大行放松首套房贷,亦引发股份制银行跟随效应。多数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3周前的基准利率下调至95折甚至9折。但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处于停贷状态。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引导或促使首套房贷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行情

农行工行首套承诺85折

工行提篮桥支行房贷业务负责人李先生对暗访中的记者表示:“现在我们内部消息是首套房贷利率能有85折优惠。但正式文件还要2周后才下来,现在我们内部已经按照85折这个政策开始接受咨询、受理首套房贷业务。建议你现在先做起来,准备好资料,到时候文件下来就可以正式受理了。 ”

中行静安支行的一位房贷业务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中行还没有内部发文,首套房贷还是基准利率。 ”至于会否有85折优惠,该业务员则说,“可能会有”。他还补充,“我们也听说,有的银行可以做到85折优惠。但我们银行还没有那么快。如果你不着急,可以等一等”。

建行杨浦支行的房贷负责人则坦言,现在该行首套利率一般而言还是基准或上浮10%。而且,若客户所购置的房子在60平米以下,还要首付4成。资质好的客户才能拿到基准,“现在审批比较严格,建议你去农行问问看吧”。

在房贷政策上,农行一向较其他国有大行更为宽松,以至于很多同业都向急于申请房贷的刚需客推荐。

年前年后,农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是“有条件”的95折甚至9折。农业银行控江路支行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暗访中的记者,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自3月份起,农行就已经下发房贷优惠调整通知,现在农行的贵宾客户可以享受首套房贷85折优惠。而所谓贵宾客户是看积分,看客户对银行的贡献程度。这位工作人员给记者支了一招,“你办房贷肯定要交首付的,在提交材料到贷款获批这段时间,可以预存在我们银行购买

理财产品或者存定期,购买理财产品的话门槛为20万。建议你购买理财产品,这个转为贵宾客户比较快,存定期太慢。 ”

另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个人房贷的审批速度也在加快。目前建行申请房贷 长约2个星期。工行、中行的审批时间则控制在1周左右。

民生中信[简介 新动态]仍停贷

与早前三周相比,银行房贷市场松绑迹象明显。四大行的房贷松绑亦引发了股份制银行“跟随效应”,大部分股份制银行针对质优客户能提供9折或95折优惠。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房子的面积,总价包括房龄,乃至借贷人的资质是银行甄别客户的主要标准。部分小

户型刚需购房者申理房贷仍有一定的困难。

位于鞍山路的上海农商行网点,房贷业务员告诉记者:“50平米以下,房龄超过20年的房子,现在都很难办到商贷的。即便过了审批这一关,银行也可能会给你设置重重障碍,比如一般情况下,从递交资料到 终放款可能本来只需要2个月,但是如果购买小户型房子,过了审批这关,总行方面再会将这笔贷款调配到愿意接受这单业务的支行网点,这也要有支行愿意接收才行。这样下来,可能本来2个月就能办下来的贷款 终要花费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上述房贷业务员还透露,农商行的普通客户目前还不能享受到利率优惠,针对VIP老客户该行能提供95折左右优惠。

有关首套房贷利率,浦发银行南市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浦发现在能提供首套房贷9折优惠,也要看客户资质。比如贷款年限太短,我们就会考虑这样对于还款人来说是不是有风险,以及他是否有财务能力及时还款。而且如果房贷申请人所购买的房子是小户型,可能银行就会要求首付多付一点,到4成左右。 ”

招行南西支行的信贷员则称:“我们首套房贷利率在行内不是 的,但是不需要客户有什么额外条件,一般来说,资质好的客户能拿到95折。”

三周前首套房贷利率还是基准上浮10%的兴业银行,如今也回调至基准利率。

在本次调查中,深发展的房贷利率相较来说 ,深发展黄浦支行的房贷业务员表示:“现在我们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现在我们支行做按揭做的不多。 ”

而据该行内部人士透露,深发展今年信贷重点已经转移到小微贷款业务上,房贷业务涉及不大。

外资行方面,恒生银行和星展银行上海分行两家银行内部人士均对记者表示,目前的首套房贷政策依然是首付3成,利率基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有部分银行暂停房贷。民生银行外滩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支行早已不做房贷业务。中信银行静安支行的工作人员也称:“我们现在没有额度,就不做房贷了”。

政策

7折利率还有些遥远

龙年刚过,尽管关于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的声音不绝于耳,地方“限购松绑”也往往较为短命,但在首套房贷这块市场,央行已两度表态将完善首套房贷政策,刚需一族有望得以释放。

2月2日至3日,央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提出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年后央行首度表态要实行差别化房贷。

3月4日,据《新京报》报道,四大行在内部召开了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座谈会,四大行共同提出,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 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但首套房首付比例仍然执行30%的标准。此外,还将提高住房贷款审批效率。换言之,这意味着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并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3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再次强调:“商业银行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银行要给予贷款。利率问题,首先各家银行是自主定价, 银行此前在关于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有一个下限,我们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 副主任奚君羊对记者表示,存准率连续下调,银行资金开始宽松;经济增长有所回落,资金需求有所回稳;房贷安全性相对较高。这些因素使银行对房贷兴趣增大。只要宏观经济的上述趋势继续运行,房贷利率就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久违的85折优惠已经出现,7折还会遥远吗?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大背景下,这样的愿望短期内很难实现,除非政策有了明确规定。某大型国有银行高管强调,对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风险定价,风险高的利 ,风险低的利率低。

金融专家赵庆明认为,房贷利率优惠程度很难回到2009年的7折优惠。毕竟,对于商业银行来说,资金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