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 这些银行可办

华西都市报  2012-03-16 07:5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成都目前申办房贷相比去年难度有所下降。多个银行对外答复的放款时间已经从以前的“排队等贷”,变成了资料齐备后大约一周到半个月时间。更让购房者高兴的是,房贷利率水平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一般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已经可以获得基准利率。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五成利率上浮10%—30%

近日,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成都目前申办房贷相比去年难度有所下降。多个银行对外答复的放款时间已经从以前的“排队等贷”,变成了资料齐备后大约一周到半个月时间。更让购房者高兴的是,房贷利率水平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一般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已经可以获得基准利率。

不过针对不同借款人的差别利率一直存在,许多银行即使在同一分行管辖下,不同的支行也会有不同执行尺度。此外,银行在具体执行中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有一定的弹性调整,例如部分银行就规定,存入一定的资金,可申请利率折扣优惠。为了方便广大购房者申请到更优惠的房贷利率,记者调查了成都部分银行,现将各大银行利率执行情况列出如下:

成都受理房贷较多的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目前这3家“放贷大行”,首套房贷款均调至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对 客户的首套房也基本执行基准利率。

除开个别楼盘开发商要求以外,各大银行对于首套房首付要求普遍为三成。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邮政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均执行二套房首付六成的标准,工商银行则执行首付不低于五成的标准。

据悉,贷款利率也有一定的差别,比如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都是利率上浮10%,中信银行和农业银行利率则上浮15%,工商银行是上浮20%—30%,各银行并表明还有上浮的空间。各大银行个贷人员还表示,利率的具体上浮额度要根据贷款者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同时,女性贷款年龄 迟到55岁,而男性贷款年龄 迟为60岁。

同时,利率的浮动情况和各银行与开发企业的合作程度也有一定关系,例如绿地、蓝光、九龙仓等品牌开发商通过相关上级机关评定核实后,能帮助购房者办理获取浮动较低的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4月有望优惠 利率或重回8.5折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要先做功课

七部门:稳定首套房贷 打击偷漏税规避限购等

央行指出:各银行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