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北京土地市场颗粒无收 中国考虑提价

证券日报  2012-03-15 16:54

[摘要] 3月14日晚间, 中国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官方微博在发布业绩后称,这是公司上市以来 次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也是公司成立以来 困难的一年。

 3月14日晚间, 中国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官方微博在发布业绩后称,这是公司上市以来 次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也是公司成立以来 困难的一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为56.8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跌69%;实现核心纯利为14.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0%;公司股东应占纯利为38.92亿元人民币,同比升7%;董事会建议派末期息每股0.11元。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2011年, 中国这个植根于北京的企业在产品线布局上完全转了风向。在住宅市场低迷,商业地产利好的环境下,专营商业地产的潘石屹在北京土地市场完全“无所作为”,无任何项目入账。

北京土地市场“颗粒无收”

据本报记者了解,2011年, 中国耗资约154亿元围猎上海 区域,这一收购总额比2010年上升了149%。

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仅从上述数据来看,2011年,潘石屹是预留了充分的资金去土地市场上运作的。

实际上,近两年, 中国重金 上海,对于其 重心转移,上海 比例高于北京的疑问,潘石屹曾告诉本报记者, 中国在北京和上海1:1的 比例并不是说每年的,而是说累计 。

由此可见,潘石屹是不打算放弃北京市场的。

令人遗憾的是,时隔近3个月后,当潘石屹想在北京“有所作为”的时候,他握着刚筹措来的银团贷款等总计67.5亿元现身投标会,对CBD清华美院三地块都给出 价,但结局让他“很受伤”,一块都未曾收入囊中。

显然,上述结果还不是 终结局。对于潘石屹向媒体承诺的“接下来”,让业界期待了一年。时至今日,不得不说,潘石屹这次“失言”了。

之后,潘石屹曾开玩笑地说,举牌举不过人家。

事实上,上述人士向笔者透露,在北京土地市场“颗粒无收”的结果确实让潘石屹很受伤。出于“无奈”也好,出于对上海商业地产市场利好的判断也好,结果就是,潘石屹只在上海发了力。

该人士还坦言,潘石屹是被“挤”出北京了。而在上述业绩发布会上,潘石屹称2012年将拿出100个亿只在北京和上海 ,可见其 方向依旧是这两个城市。那么,经过了去年这一年北京土地市场补给的断层,潘石屹该如何调整未来的开发节奏,会不会再陷入2011年上半年无项目可售的尴尬境地?

值得一提的是, 中国虽然面临着外界的各种质疑,但潘石屹仍高调地宣布,2012年公司可售项目货值达300亿元,并称很有信心完成今年23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杨国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这两年商业地产的大势来看, 中国要实现其销售目标也是有可能性的。

或将再度提价2%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节后,潘石屹多次举行电话媒体会,向外界传达各种信息,包括其2011年109亿元的销售额和今年230亿元的销售目标等内容。

有业内人士分析,潘石屹以这种方式一直在向公众透露着一个信息,那就是 中国对自己和对市场有“强大信心”。

因此,在2月8日的媒体电话会议上,潘石屹高调宣布,3月份将整体提价2%。

昨天下午,董事长潘石屹在其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再度表示,公司目前销售呈现直线上升趋势,还会考虑继续提价,4月份可能会再度整体提价2%。

潘石屹曾说,现在不提价就是在 。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为了实现其销售目标,必然会逐步试探市场,依据市场反馈情况来逐步改变销售策略,但其提价后的前景目前还不好判断。

不过,更为有意思的是,认证资料显示为“中国官方微博”发布业绩后称,“这是公司上市以来 次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也是公司成立以来 困难的一年。”

无独有偶,昨日 中国股票上午还在涨,公司公布2011年业绩的各项指标后,下午 中国的股票开始下跌,倒跌了3%左右。

梅兴保:需建立房地产行业"观察预警机制"

2月广州二手楼市量升价小跌 首置比例超七成

"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的调控决心

黑中介"全权委托"八业主被"托"走740万

标签: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