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摩根史丹利:预计华润置地今年毛利率低于35%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欣鞠  2012-03-12 17:33

[摘要] 由于销售、一般及 开支=占合约销售额的比例难以由去年的约10%降至4.2%,以及新盘维持净利润率5%至10%,预计华润置地今年的毛利率低于35%。

摩根史丹利(大摩)3月12日宣布,将华润置地评级由“增持”降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由14.4元降至14元。

摩根史丹利指出,华润置地核心盈利与该行及市场预期相符,但毛利率令人失望。由于华润置地管理层预计今年毛利率将进一步收窄,目标合约销售增长11%,摩根史丹利将其资产净值及目标价削减2%至3%,并将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调低13%及8%。

摩根史丹利预计,由于销售、一般及 开支占合约销售额的比例难以由去年的约10%降至4.2%,以及新盘维持净利润率5%至10%,预计华润置地今年的毛利率低于35%。并且,其自由现金流有可能维持负数,约50亿元,即表示其计划出售非核心业务或削减股息率。

不过,其他投行则比较看好华润置地今年的发展。瑞信发表报告,将华润置地的评级由“中性”调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3.3元大幅提高至17元。瑞信认为华润置地目标合约销售增长11%,为同业中展望 ,并预计其今年租金收入增长逾45%。

花旗也认为,华润置地去年业绩较该行预期好,集团今年将新增17个销售项目,有利未来两年业务持续增长,商业项目发展表现较同业为佳,估计今年租金 增加至38亿元。

华润置地称融资成本仅为3.6% 目前无融资计划

华润置地2012年销售目标400亿 料去化率达6成

华润置地将参加2012年合肥首届商业地产峰会

华润置地降一线城市销量 三城将建万象城

梁林故居被“维修性拆除”华润置地仍属违规

华润置地签订双币种定期贷款 等值13亿港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