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各主要城市成交量回升 二线楼市情况尤甚

地产中国网  2012-03-08 10:24

[摘要] 2012年,北京市计划建设收购保障房16万套,竣工7万套。如不含土地费用,今年共需投入资金约510亿元,如含土地费用,约需投入800亿-1000亿元。2011年,北京市保障房所完成 746亿元。

2012年保障房的融资任务,远远重于2011年

本报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住保办获悉,2012年,北京市计划建设收购保障房16万套,竣工7万套。如不含土地费用,今年共需投入资金约510亿元,如含土地费用,约需投入800亿-1000亿元。2011年,北京市保障房所完成 746亿元。

记者获悉,多元化融资已经成为北京市保障房融资建设的主题。据内部人士透露,北京市目前正在研究试点发行REITs,近期准备向证监会提交方案。

融资渠道基本打通

保障房建设已基本摸索出全面的融资模式

按照财政部2月6日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分析,将从几个方面对保障房建设的融资予以支持: ,财政预算专项支持力度加大。第二,政府可支配的其他收入来源,包括:2012年增加的地方政府债券收入,房产税试点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部分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公用事业附加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第三,各级财政部门支持成立负责保障房建设、运营、管理的专门企业,除资本金外以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社会 等方式来筹集的资金。第四,政府的税费减免。瑞银 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上述渠道中,第三项社会资金将是 、 重要的资金来源。

按照北京市住房保障 室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国伟说,北京的保障房融资渠道已基本打通。今年北京市保障房的融资计划是,财政资金足额安排,公积金贷款200亿元,债券融资350亿元,商业贷款300亿元。其中,2011年央行批准北京市发行500亿元私募债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当年5家企业已注册发行150亿元,剩余350亿元拟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发行。

张国伟透露,北京市目前正争取发行房地产 信托基金(REITs)。准备选取几个项目作为REITs试点,近期提交证监会。若获得批准,就扩大推广。

与二线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然低迷,虽然环比回升,但同比数据仍为负数,这是与二线城市的本质差异。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5187套,环比虽然上涨85.8%,但同比仍下跌32.8%;深圳二手房成交1851套,环比上涨32%,同比下降51.8%;上海亦然。从同比来看,二线城市渐入春,而一线城市仍在寒冬挣扎。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一二线城市形成冷暖强烈反差,主要是因为,一线城市房价已居高位,限购政策执行严厉,刚需被限制或出于价格因素支撑市场力度不足,而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相对宽松一些,回升速度快于一线城市。预计一线冷二线热的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部分二线楼市泡沫大 库存消化周期创新高

"零成交"蔓延至二线 业内预计房价难逃下探

中国 宜居十大二线城市 看看成都排第几(图)

川内二线城市开发商:上成都易 留成都难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