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价和相应指数逆流而上 资金在反向操作

金融 报  作者:陈美   2012-03-07 17:12

[摘要] 芜湖楼市三天夭折、上海二套房松绑被叫停,业内由此看到了 调控房地产的决心。然而,在二级市场上,地产股并没有像去年那样一蹶不振,相反股价和相应指数却是一路走高。

芜湖楼市三天夭折、上海二套房松绑被叫停,业内由此看到了 调控房地产的决心。然而,在二级市场上,地产股并没有像去年那样一蹶不振,相反股价和相应指数却是一路走高。

“政策对地方的调控没有放松,而地产股近期一涨再涨的原因,可能是一些资金是在反向操作。”深圳铭远 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炜如是看待地产股近期走势。

地产股逆势而为

天相 分析师李衡认为,数据显示,在政策高压下,调控效果正在持续地、更大范围地显现,当前广大普通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房地产库存逐步增加;另一方面,开发商资金压力日益增大。但即使在成交量锐减的情况下,房价并没有随供求关系而调整,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僵持阶段。从这个意义上,目前房地产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与此同时,阶段性的以限购为特征的‘治标’为主的 调控只有在以房产税为代表的‘治本’的政策基本形成后才会退出,因此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以限购为主。”李衡判断。而关于房价下行的幅度,李衡以为,10%-20%的降幅都在政策期待的目标中,没有达到这一目标,政策就不会调整。

但就是在这样严厉的政策下,地产股却逆势而为。据数据显示,房地产指数[3161.49-1.12%]在近两个交易日内 上探至3380点。其中,行业龙头万科的反弹幅度接近15%,其余三大龙头保利地产[11.28 -1.74% 股吧 研报]、招商地产[20.96 -1.13% 股吧 研报]、金地集团[6.31 -0.16% 股吧 研报]更是嚣张,达到20%以上。而其余二三线地产股也是异军突起,比如华夏幸福[25.87 -0.84% 股吧 研报]、中航地产[0.00 0.00% 股吧 研报]均是股价 ,甚至翻番。

估值低是 诱因

究其地产股逆政策调控上涨原因,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尽管地产仍受到政策打压,但地产股依然可以操作。”深圳铭远 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炜向记者透露:“地产股上涨是因为有资金在反向操作。”

上海同亿富利 管理有限公司 总监陈铭就向记者透露:“目前我有资金配置地产股,我们认为地产股在今年有一定机会。”陈铭表示,之所以看好地产股, 重要的原因是估值够低,在大盘整体上扬背景下,地产股是低估品种。

数据显示,在此轮地产股上涨前,房地产板块静态PE为26倍,和2008行业危机时相当。但市净率仅有2.7倍,与历史均值3.7倍相比,已经跌无可跌。

深圳市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 总监徐海鹰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我们就一直持有地产股,并且是持股待涨。而且现在影响地产股上涨的原因不光是政策面。实际上,业内已经有一定的共识,即政策不会放松对地产的调控。但根据地产业销售的数据,目前销售回暖、以及刚需真实存在,这是希望。同时一些开发商也确实在 回笼资金,这对整个地产业的经营情况也是好事。当然,还有估值的原因,因此我们买入地产股。”

而据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春节过后资金加速流入地产股。其中,在2月20日——24日这周,三大地产权重股被主力资金大举增持,万科A[8.43 0.00% 股吧 研报]、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位居资金流入前三,分别为 2.15亿、1.87亿、1.31亿。3月2日资金亦是大举进入资产股,当日有4.39亿元资金整体流入地产股,其中亿城股份[3.97 -1.49% 股吧 研报],浙江广夏,华发股份[9.16 -1.40% 股吧 研报],金科股份[14.40 -0.76% 股吧 研报],深物业A[8.19 -1.56% 股吧 研报]是资金明显流入的板块。

上海市“松绑新政”夭折 地产股冲高遇阻力

碧桂园提前终止对赌合约 或掀地产股再融资潮

刚需反弹促市场回暖 上周14家地产股涨停!

私募基金一致看好地产股 57%的私募感到乐观

上海楼市"新政"夭折 地产股垂头丧气领跌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