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谢旭人强调:保持积极财政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宁   2012-03-06 17:39

[摘要] 既要保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要增强财政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3月6日下午,财政部召开“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副部长 军,新闻发言人、 厅主任戴柏华等出席会议。

谢旭人表示,政府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就是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能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货膨胀预期的关系。

财政政策来说,今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既要保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要增强财政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进一步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和居民的负担。大力推进营业税改征 税的试点,以进一步促进服务业的发展和税制的优化。

第二,进一步增加城乡居民的收入,努力提高消费能力。今年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好 工资制度,同时要促进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的机制,还要进一步扩大财政补助的规模,提高城乡居民, 是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

第三,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的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谢旭人指出,今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从支出的强度方面来看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从 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当中调入2700亿元,保持了比较大的财政支出的强度。

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结构性调整的力度,加大对民生的投入,重点是要向基层、农村、边远地区和困难地区倾斜,要大力推进 、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公共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第四,进一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与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进一步落实促进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倾斜政策,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加大对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的投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繁荣,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尤其是要大力支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经济的发展。

谢旭人强调,根据积极财政政策几方面的要求,要抓好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通过实施,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

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房市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

两会热议楼市“微调”“政策”闯关难“技术”突破易?

谢旭人: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称正在研究房产税进入北京

谢旭人:2012年需稳步推进房产税进行改革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