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刚需释放需求 但销量仍然不及去年

西安晚报  作者:周军  2012-03-06 13:35

[摘要] 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销量环比又上涨了9.39%,这已经是住宅市场连续5个周出现了上涨。据西安某房产的信息网发布的2月份西安商品房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月份西安楼市已经走出元月份的低谷,有所回暖。不过看似回暖的背后,西安楼市仍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销量环比又上涨了9.39%,这已经是住宅市场连续5个周出现了上涨。据西安某房产的信息网发布的2月份西安商品房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月份西安楼市已经走出元月份的低谷,有所回暖。不过看似回暖的背后,西安楼市仍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市场行情

开发商开推小户型

西安市普通住宅供应量走势平稳,除了第八周出现了短暂下滑外,上周供应量开始上升。天气的回暖,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楼市的回暖,售楼处逐渐走出冷清的局面,客流量逐渐增多,尤其好多刚需族更是选择了出手,市场上面向刚需置业者的产品也比较受欢迎。为了迎合市场的需要,开发商也开始推出小户型的产品。西安某房产的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85473套,较8周增加了1478套。

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共成交1283套,成交面积131691.65平方米,环比上涨了9.39%,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连续5个周销量出现上涨。

区域表现

城东

成交较8周减少11套

近三周城东的普通住宅成交量较春节期间有所回升,保持在2.1-2.4万平方米之间。在市场大力鼓吹“回暖”的同时,开发商大多选择伺机 ,抓紧时机换得成交量。目前开发商资金压力依然很大,近几周楼市成交量的回升也并不是市场真正回暖,而是一年多来积压的刚性需求开始缓慢释放而已。上周,城东普通住宅成交227套,较第八周减少11套;成交面积21941.32平方米,环比下滑3.76%。

城西

成交首度止涨下降

上周,城西普通住宅共成交184套;成交面积15923.69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1.77%。相对于持续增长的前四周,上周呈现下降态势,目前许多置业者仍以观望而待之。

城南

交易量首破4.8万平方米

上周,城南普通住宅共成交433套,日均成交量62套;成交面积48610.41平方米,环比上涨56.30%,成交户型面积以110平方米左右为主。春节过后,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西安市楼市销量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同时,作为西安楼市的热点区域,城南住宅市场交易量更是在近6周内走势明朗,其中,第9周城南区成交面积年内 突破4.8万平方米。

城北

销量较节前略有气色

上周,城北普通住宅共成交316套,成交面积32636.5平方米,环比上涨18.05%。上周城北住宅市场销量继续呈现上扬走势,从各项目的表现来看,华远·海蓝城、天朗·御湖销售较为抢眼,同时,继2月西安楼市保障性住房放量后,上周,荣城·名苑(经适房)销售依旧向好,随着国家对保障性住房投入的加大,稳定房价、促进市场合理健康发展的步伐将更加稳健。

高新区

成交量环比下滑31.85%

从上周高新区的成交状况来看销量再次呈现下滑,虽近期央行对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以及西安多数商业银行首贷利率也已回归基准,对于这些信贷政策方面的微调利好并未带动成交量的上扬。

也从一定层面映射出市场已经步入深度博弈态势,只有房价的根本性小调才能激活市场整体需求。上周高新区普通住宅成交128套,相比第八周减少43套,成交量为13001平方米,环比下滑31.85%。

长安区

供应较平稳

上周,长安区在售房源为9115套,较第八周减少了33套。近期长安区普通住宅供应量变化比较平稳,连续多周周供应量都在9000套以上,每个周变化量也在100套之内。

在政策调控的影响下,长安区楼市也表现出整体低迷的状态,处于低位平稳运行。上周,虽然长安区各式优惠打折促销不断,但效果依旧不明显。不过,面向刚需族的产品比较受市场欢迎。(记者 周军)

西山公馆销售不达预期 亿城股份2012力求突破

春节西安八成楼盘零成交 业内: 促销避不可免

西安楼市销售top10发布 品牌房企成 赢家

预计西安2012年即将开建保障房10.7万套

标签:西安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