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不是 问题 楼市调控成两会的热点话题

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卫平 卢少明 关据  2012-03-04 09:23

[摘要] 中国各地严厉的房价调控政策已期满一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多个地方政府试图对政策进行微调触及 宏观调控房价的红线而被紧急叫停。至于房价的调控政策,刘克崮认为,目前国家对房价的调控政策仍然比较模糊,对不同收入人群分类不准确。

中国各地严厉的房价调控政策已期满一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多个地方政府试图对政策进行微调触及 宏观调控房价的红线而被紧急叫停。近日,住建部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而房价问题切实关乎民生,同样也是两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政协委员、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昨日指出,解决房价的根本问题,政府还应着手建立基本住房的保障制度。他还表示,小产权房是客观走出来有特色的方式,集体土地应该参与工业化和城市化可促进稳定房价。

房价不是 问题

刘克崮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目前 主要的问题并不是房价,要解决根本问题要依靠建立城镇居民基本住房的保障制度。

他说,住房保障 是要将人群分为应保的人群,保障房要覆盖城镇中低收入40%部分,根据他们的经济能力再将住房分类,分为低保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商品房、大众商品房、较高档商品房、高档商品房,给予不同的对待。

至于房价的调控政策,刘克崮认为,目前国家对房价的调控政策仍然比较模糊,对不同收入人群分类不准确。「把人群分好,对应的房子分清楚,然后再去研究政策、土地、资金、位置、管理方法、建设方法、分配方法。」

处理小产权房须调查

日前,国土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将试点进行小产权房的清理,超过7亿平米小产权房的生死未卜。刘克崮分析认为,小产权房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这关系着中国 的一部分土地,小产权房是在客观中走出来有特色的方式。「如何处理这件事情,需要有深入的调查和全面的构思。」

他还表示,在保证农业同时,集体土地的资源应该向工业、城市和城市居民的功能提供土地源泉,对住房成本及房价下降都有好处。

住建部谈各地楼市调控:地方玩小动作 露头就打

住建部回应疑问 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

严厉调控下 八成网友仍认为房价调控力度不够

国内楼市遭遇严调控 内地客境外购房热度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