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公租房建设调控不放松

信息时报  2012-03-02 18:22

[摘要] 今年东莞将新建7500套公租房,竣工4366套,这是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川本周一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透露的消息。

今年东莞将新建7500套公租房,竣工4366套,这是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川本周一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透露的消息。

“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东莞房地产调控,朱川表示,东莞楼市调控仍面临较大压力,调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巩固前期调控工作成果,调控目标和方向不可动摇。

将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以后东莞只建公租房,以小面积为主,并增加公租房的周转次数。”朱川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抓紧对公租房的保障范围、供应对象、准入条件、申请程序和退出机制进行深入研究,争取尽快出台《东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

朱川表示,东莞市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已签订了2012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今年东莞要新建7500套公租房,竣工4366套公租房。东莞市政府将与各镇街园区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对于住房信息管理,朱川表示,目前正在建立和完善住房信息数据库,把房地产住宅数据、公房数据、出租屋数据等内容纳入其中,制定科学严谨的调查统计方案,实行动态管理,不断补充、调整、完善数据库,计划用3年时间搭建好平台,为东莞市委、市政府 建设保障房和公租房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楼市调控目标不可动摇

对于大家关注的东莞普通住宅标准,朱川表示,“普通住宅标准正在征求意见,应该会有所提高。至于具体上升幅度是多少,则要看通胀、综合指标、评估报告等,到时还要上报东莞市政府。”

“今年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我们要巩固成果,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减。”朱川说,房地产市场调控仍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东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房价涨幅没有突破年度控制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2年,住宅成交量继续走低,但由于近期 楼盘签约相对较多,销售均价出现阶段性反弹,1月住宅销售套数1255套,销售面积13.74万平方米,销售均价8457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均价8177元/平方米上涨3.4%,东莞楼市调控仍面临较大压力,调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巩固前期调控工作成果,调控目标和方向不可动摇。

地产大佬纷纷上书谏言 专家预测调控大方向不变

住建部再次强调:绝不允许地方政府唱调控反调

楼市低迷引发 规促销 调控还需谨防暗流涌动

楼市低量回升难言“回暖”调控政策仍然从紧

标签:楼市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