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发力 成都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

成都日报  作者:赖培霞 刘斌 记者 尹婷婷  2012-03-02 07:2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1月,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1月,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住宅面积越大

价格下降幅度也越快

据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1月份,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0.2%,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 4位。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排前三位的分别是西安上涨2.4%;大连上涨2.1%;沈阳上涨1.9%。从环比看,本月除哈尔滨价格持平外,其他城市价格均呈下降态势,其中成都环比下跌0.1%,跌幅排 0位,跌幅排前三位的分别是南京下跌0.5%;广州青岛下跌0.3%;重庆下跌0.2%。

1月份,成都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2.2%,环比下跌0.8%,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房价跌幅中分别排第7位和第4位。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1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跌幅排前三位的分别是:杭州下跌6.0%;南京下跌3.7%;北京下跌3.1%。环比跌幅排前三位的分别是:杭州下跌1.4%;厦门下跌1.0%;北京下跌0.9%。

数据同时显示,我市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3%,环比持平;90-144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4%,环比下降0.1%;144及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0.1%。表明商品住宅面积越大,价格下降幅度也越快,而中小户型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是:房屋面积小,总价低,负担也相对较轻;今后进行变现时更容易出手。

买卖少了租赁多了

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效明显

价格的下跌也显示一年来我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效明显。调查队生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受新“国八条”限购限贷各地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到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等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 成都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下降。2011年,全市累计成交新建商品房280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

与此同时,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呈现回落趋势。2011年,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呈现总体回落态势。二手住宅价格也开始松动,下半年二手住宅价格基本呈现逐月走低之势。

不过,住房租赁价格继续上涨。在国家调控力度不减市场成交依旧低迷的大背景下,一方面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得到抑制,观望情绪加重;另一方面由于国家相关的调控政策, 是限购限贷政策,使得购房行为相应受到限制,房屋租赁市场随之升温。2011年4个季度我市房屋租赁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均保持上涨。

2月南京房价微跌0.01% 6楼盘推房近千套

2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6个月下跌

大量房企快速消失 量价齐跌已成楼市主基调

调控促房价环比下跌 购房者不能高兴太早

标签:价格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