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近期升温 价格尚难回暖以平稳为主

厦门日报  作者:董晓威 王俊宏   2012-02-29 08:33

[摘要] 2月底,厦门楼市变得热闹起来,有些项目对价格做出适当的回调,成交量有所放大。那么,目前的房价究竟有没有触底,今后一段时间房价会不会出现反弹?

2月底,厦门楼市变得热闹起来,有些项目对价格做出适当的回调,成交量有所放大。那么,目前的房价究竟有没有触底,今后一段时间房价会不会出现反弹?对此,本报特邀厦门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齐聚“新闻会客厅”,共同探讨接下来的房产走势,为购房者提供参考。

反弹可能性不大 除非政策放开

厦门均和评估总经理 崎:在楼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如果开发商制定的价格可以走量40%以上,说明该价格制定合理;如果走量70%以上,说明是低价成交;如果几乎卖完,说明是底价成交。近日,厦门再度出现“日光盘”,说明房企在此轮竞争中的确让出很大的利润空间。某些楼盘在开盘大卖之后,会再度上调价格。这是开发商在定价过程中纠结的表现,卖方还在不断试探价格的底线,只会有小幅回调,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房价在短期内大幅反弹只有一种原因,就是政策放开。现在是房地产市场挤泡沫的关键期,各地方政府也不轻言救市。所以,即便楼市下行带来市场阵痛,只要限购令一直持续,房价就不可能明显回升。现在,购房者无论是自住还是 ,都要亲身参与到市场中来,而不是仅仅参考各平台提供的“二手信息”。媒介所构建的和售楼处案场所呈现的,都是冰山一角。想要做出理性的判断,必须多走一些楼盘,通过不断比较、甄别, 后得出结论。

刚需客户占主导 房价以平稳为主

新景祥咨询顾问 副总经理陈振榕:近期厦门楼市的成交量基本都集中在集美区,这正体现了现在市场是刚需客户当道的情形。而刚需客户作为市场成交主力这一现实,就决定了“厦门价格将触底反弹”论调的不现实。

购房者出手买房,既要考虑房源单价又要考虑房源总价。节后,厦门部分楼盘开始进行调价,以集美区为例,单价10000元/平方米、总价100万元以下才符合购房者心理价位。而现在的房价下降仅是开始,若房价开始反弹,成交量无法及时跟进也只能再跌回这个水平。同时,厦门与上海、北京等城市不同,楼盘的存量并不 严重。并且经过节后这一拨走量,加上不少开发商放缓建造速度,价格下行趋势不明显。

总之,目前厦门楼市成交量主要依靠刚需市场,基于这点,房价向上的动力也不明显。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厦门房价应以平稳为主。

不动产还将起到保值 作用

立丹行机构总经理董媛:近期厦门楼市有所升温,价格是很重要的因素。有些楼盘有一定程度的跌幅,与其基本定位相符,吸引固有客群入市。从长远来看,厦门房价还有上升空间。首先,厦门的生态环境、人居氛围、经济活力在国内都位居前列;其次,市场需求还在不断增加;再次,厦门的二手房存量巨大,现在新盘的品质又有质的提升,再加上一二手房价相差不大,因而改善型购房者也大有人在。

目前,从民企到国企都加入到 行列,市民可以看准时机下手。毕竟从城市发展 、区域规划升级的角度看,不动产还将起到保值 的作用。

杭州细则落地一周年 现状:房价跌与房闹生

房价下降梦破灭 刚需出手促东莞楼市成交回暖

两会前瞻:抑房价稳房市 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网友惊呼:房价在涨!买房到底要不要 ?

标签: 楼市 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