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资金链吃紧 “抵债房”低价集中入市

滨海时报  2012-02-28 08:59

[摘要] 调查发现,随着年初开发商资金链吃紧,一批用于抵给债权单位的商品房正以极低的价格集中出现在市场上。

近日有购房计划的贾先生在网上寻找房源时发现,有不少房源以“抵债房”的名义低价出售,这“天上掉馅饼”的事引起了他的警觉。调查发现,随着年初开发商资金链吃紧,一批用于抵给债权单位的商品房正以极低的价格集中出现在市场上。

低于市价二成多

据贾先生介绍,他本来想在近期置购一套二手房,可是当他在网站上搜索时却发现,他看中的一处新建楼盘的十几处房源正打着“抵债房”的名义销售,而且原价80余万元的房子现在只要60万左右,同时他还发现这些房源的发布者并非开发商,而是几家中介公司。“中介卖新房不稀奇,但是这么低的价格倒是有些蹊跷。”贾先生说他随后在网上搜索“抵债房”,发现还真有不少打着“抵债”名义的房源以极低的价格销售,难道真有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贾先生 疑虑。

记者在二手房租售网站搜索时发现,正如贾先生所说,打着“抵债”旗号的房源发布不在少数,而且大部分都是当下正在销售的新开楼盘,而且定价 少低于市场价,其中一处由 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售价竟然比售楼处报价低了2000多元。记者联系到发布方天津万业源房屋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这房子确实是这个价,因为是开发商抵押给承建商的房屋,所以 。同时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购房时可以由中介人员陪同到售楼处直接和开发商签合同,中间不经过多月的环节,只是需要一次性付全款,不提供按揭。

抵债房中有“馅饼”

“去年楼市销售不理想,今年年初出现抵债房是顺理成章的,它的背后是开发商资金链的吃紧。”开发区一家中介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先生向记者表示,到了年初开发企业的资金会 紧张,一些不能偿还债务的开发商就通过房屋抵债方式来缓解资金紧张,而债权公司不为通过房子赚钱,只为拿到工程款,因此在价格上自然会偏低。

据刘经理介绍,目前开发区周边几家楼盘都有抵债房销售,优惠程度在500元到上千元不等,优惠幅度还是 大,而他认为随着更多开发商的资金陷入困局,还会有更多抵债房出现在市场交易中,“虽然抵债房基本都是小区里户型和位置较差的房源,但是对于资产不多的购房者来说,能买到一套还是 划算的。”

购抵债房要明晰产权

不过刘经理也告诉记者,开发商通常是不会拿好卖的房子来抵债的,抵债房中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另外由于房源是属于项目承建商的,并且都是通过中介机构代卖,房屋交易比较复杂, 终交易破裂或者一房多卖的现象也是时有发生。

“抵债房涉及法律关系较为复杂,购房者购买房屋时一定要明晰产权。”义源律师事务所崔立军律师建议购房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审查出卖方相关房屋权利凭证原件,并到房产部门等进行核实,着重核实房产登记权利人、房产是否存在抵押或查封等情形。

购买小产权房,有什么危险?

海口规定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

政府清理“小产权房”应把握情与法双重尺度

单士兵:清理"小产权房"不能光靠利益的调节

标签: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