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京四大国有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新京报   2012-02-27 13:15

[摘要] 2012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

2012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

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本周,记者通过走访、电话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目前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

对购房者而言,回归到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款,相比于之前的1.1倍及1.05倍利率,无论是月供还是总利息方面,还款的压力都会相应减少。以之前的1.1倍对比基准计算,之前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月供为8212元,而执行基准利率后,每月可减少了429元;20年下来,减少的利息款达到了10.3万。

另据了解,目前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执行标准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目前,各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审核借款人,暂未有新的调整。贷款的利率在购房的面积和总额等方面并没有限制,只要是 购房,贷款就可以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折扣利率很难拿到

但是,购房人所期待的更多折扣的利率,目前是很难拿到的。

对于未来的利率是否会出现更大的折扣空间,某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主要还是看对于信贷规模的控制和监管的力度。“对于银行来说,住房按揭贷款仍然是 的贷款资源,虽然在利率方面的 没有给企业的贷款大,但是住房贷款由于有房产抵押,风险会比较小。另外,办理住房贷款的客户是比较 的个人客户,通过办理房贷可以和他们建立长期的联系,有助于说服他们接受银行其他的金融产品,对于银行的长期发展也是很有利的。”

记者询问多家银行房贷折扣情况时,得到的答复也全都是:“因为现在监管的太严,所以没法有折扣。”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10% 放贷松了

房地产开发贷今年继续从紧 房企放缓 进度

监管层对平台贷确实有放松 部分银行开始输血

央行表态满足首房贷款需求 分析称非放松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