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市商业地产指数领衔 八大指数齐齐亮相

华西都市报  2012-02-24 07:01

[摘要] 成都商业地产指数的数据调查显示,2009年大成都范围内的商铺供应量只有127.49万平方米,而到了2011年,商铺供应量猛增至203.92万平方米。在住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大的环境下,商铺成为了 的热门项目。

作为西部 由主流媒体推出的经济指数,华西消费指数在西部覆盖面 广、 性 、影响力 ,一直受到行业精英和消费者的追捧。今天,成都商业地产指数、化妆品市场消费指数、珠宝行业消费指数、手表行业消费指数、服饰行业消费指数、四川家居消费指数、四川3C消费指数将 正式发布。此外,卖场消费指数将再次发布新内容。

商业地产 环境成熟

成都商业地产指数的数据调查显示,2009年大成都范围内的商铺供应量只有127.49万平方米,而到了2011年,商铺供应量猛增至203.92万平方米。在住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大的环境下,商铺成为了 的热门项目。

与商铺同等火热的是写字楼,2009年至2011年间,成都主城区写字楼成交均价从2009年的6610元/平方米上升至2011年的10427元/平方米。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专家温利阳向记者介绍说,这主要是受价格、限购、客户群与经济环境四种因素的影响。

温利阳告诉记者:“盲目地投标商业用地与盲目炒作商铺一样,在前两年风险或许没那么大,而如今,随着一级的商业地段越来越少,没有品牌商场进驻的商业广场越来越多,商铺的价格越来越高,这种风险也就越来越大。”

成都家居市场下半年回暖

四川家居消费指数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成都交房量多集中在年底,预计第四季度的交房量占比将达到41%。此外,有31%的人选择了在今年四季度开始装修,而选择一季度装修的仅有11%,二季度为29%,三季度为3%。

华西家居市场研究院的专家说,交房时间多集中在下半年,预示了2012年家居市场将由冷清到活跃的趋势。此外,成都三环路以外区域以及诸多二级城市,早已成为了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区域。

另类文化创意地产商业模式正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限购或长期持续 商业地产仍是“避风港”

成都商业地产爆炸式增长 写字楼商铺齐放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