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逐步实行暂住者居住证制度

中国新闻网  2012-02-23 17:44

[摘要] 中国政府网23日全文刊登《国务院 厅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后出台有关就业、义务 、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不要与户口性质挂钩。继续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逐步实行暂住人口居住证制度。

中国政府网23日全文刊登《国务院 厅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后出台有关就业、义务 、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不要与户口性质挂钩。继续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逐步实行暂住人口居住证制度。

通知强调,要着力解决农民工实际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为其他暂住人口在当地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方便。对造成暂住人口学习、工作、生活不便的有关政策措施要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该修改的认真修改,该废止的坚决废止。

通知称,要对农村人口已落户城镇的,要保证其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对暂不具备落户条件的农民工,要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下大力气解决他们当前在劳动报酬、子女 、技能培训、公共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通知提到,要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

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人:关键之年三问住房保障

4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可查 江苏3城市已准备就绪

中原地产统计称北京上海等17城市微调购房政策

去年住房用地供地量完成不足7成 预期不准导致

标签:户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