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全面保障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需求

法制日报  作者:郄建荣   2012-02-22 10:24

[摘要] 2011年,全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三类”住房用地实际落实10.88万公顷,占全年住房用地实际落实总量的80.04%,完成了“三类住房用地不低于70%”的要求。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记者郄建荣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窦敬丽今日表示,2011年,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三类”住房用地实际落实10.88万公顷,占全年住房用地实际落实总量的80.04%,完成了“三类住房用地不低于70%”的要求。

今天,国土资源部就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窦敬丽说,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下达分解后,各地测算用地需求约4.18万公顷。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共落实用地4.81万公顷,同比增加46.2%,全面保障了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

同时,保障性住房用地结构进一步优化,与2010年相比,2011年落实公租房和限价商品房用地大幅增长。公共租赁住房用地占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总量的9.4%,是2010年的23.7倍;限价商品房用地占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总量的7.9%,是2010年的2.6倍。

窦敬丽表示,2011年国土资源部积极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逐宗核实各地上报闲置住房用地,公告因企业原因造成且未处置的闲置土地,及时通报房地产用地供后开发利用监管情况。2011年,国土资源部在网上公开了225宗闲置土地情况,并公开进行了查处,对其中的典型案件还进行了挂牌督办。

“总体看,2011年全年计划供应住房用地21.80万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占78.6%。与2010年计划和实际供地量相比,分别增加18%和72.6%,超过前两年年均实际供地量。”窦敬丽说,截至2011年年底,全年住房用地供应12.52万公顷,同比增加9.4%,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8.70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81.8%,为前两年平均供应量(7.79万公顷)的1.12倍。

北京住建委:保障房立法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工作

国务院督查十省保障房监管 质量和分配成重点

上海再放宽保障房门槛 人均月入6000元可申请

保障房政策:上海普通住房标准3月1日起上调

标签: 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