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啥户型 受欢迎 住建部官网公开征意见

成都商报   2012-02-21 08:39

[摘要] 今后的公租房到底是什么样?户型面积区间是多少?户型设计是否适用合理?前天,住建部官方网站就全国公租房 设计方案的意见征求活动正式截止。据了解,此次住建部官方网站公示的 公租房设计方案,是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26家单位共同编制并优选形成了供各地参考的《公共租赁住房 设计方案》。

今后的公租房到底是什么样?户型面积区间是多少?户型设计是否适用合理?前天,住建部官方网站就公租房 设计方案的意见征求活动正式截止。据了解,此次住建部官方网站公示的 公租房设计方案,是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26家单位共同编制并优选形成了供各地参考的《公共租赁住房 设计方案》。据悉,这将是我国 保障房的国家指导性设计方案。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成都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50642套,其中包括公共租赁住房31577套, 新建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要在6月底前全面开工。

公租房 方案  公开征求意见

2月13日,住建部官网在显要位置挂出了《公租房 设计方案意见征集》的通知。成都商报记者登录后看到,该通知内容表明,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作安排,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26家单位共同编制并优选形成了供各地参考的《公共租赁住房 设计方案》。现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截止日期至2月19日。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不过由于大规模的建设要求和相关建设经验的缺乏,很多公租房存在着设计缺陷。据了解,目前各地的保障房设计标准不一,除北京等少数城市出台保障房设计的指导图集外,大部分城市的保障房项目,都是由每个项目建设单位委托设计单位来设计制作本项目方案,然后拿到规划部门报批。去年根据国务院要求,住建部组织技术力量集中攻关编制了《公共租赁住房 设计方案》。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方案一共有7大类共23种方案,由26家 设计单位和大专院校的技术骨干共同研究攻关、历经专家组多轮审查、修改和优选形成。

公示 方案  户型大多40㎡左右

去年,我国对公租房的套型面积要求明确以40平方米左右为主。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此次公示的设计方案中,户型面积也大都在40平方米上下,面积 小的一居室建筑面积不足34平方米。

据意见征集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租房设计方案遵循五大基本原则,要符合公租房40平方米左右为主的建筑面积标准要求,重点保障且满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同时设计方案注重住房的综合质量,要具有良好的品质,在有限的面积内实现基本功能和良好的舒适度。

“户型设计都还算不错!”上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住建部官网此次意见征集活动,于街头随机采访了10位成都市民。32岁的朱先生在看过户型图后表示,他未买房之前多年租住3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而那些户型在设计上完全没法和这些 设计方案相比。在城东某小区从事安保工作的小陈称,他完全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而他也希望能住上这些 设计方案中的房子。在10位接受采访的市民中,有7人对这些设计方案表示“满意、适用”。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按照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2012年,成都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50642套,其中,通过新建、购买、改建、租赁等方式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44642套(公共租赁住房31577套、廉租住房2365套、经济适用住房3200套、限价商品住房7500套),完成棚户区改造住房6000户。 新建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要在6月底前全面开工。

公租房设计须“内外兼修”让群众住的舒心放心

广东公租房面积将控制在40㎡/套 鼓励30㎡以下

牡丹江市企事业单位自建公租房试点工作启动

合肥初选八地块建公租房 精装修可拎包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