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利率回调到基准 房贷利息压力将减小

四川日报   2012-02-16 08:26

[摘要] “先生您好,我们已经接到银行通知,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希望您能抽空到项目上来看看。”近日,记者接到数个类似的电话或者短信。在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从严的背景下,银行利率的回归已经被开发商视为比较大的刺激利好。

“先生您好,我们已经接到银行通知,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希望您能抽空到项目上来看看。”近日,记者接到数个类似的电话或者短信。在楼市调控政策继续从严的背景下,银行利率的回归已经被开发商视为比较大的刺激利好。据记者了解,包括阳光100、国嘉志得在内的部分开发商都已经明确表示,已经收到首套房可以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通知。而在此之前,多数项目的首套房贷利率是按照5%的比例进行上浮。

从2010年开始的这一轮 严调控,进入2012年后,银行信贷政策开始从 初的“一刀切”模式出现改变。2月7日,央行表示2012年将把购买首套房的家庭列入重点关注领域,并予以支持。据悉,央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之前“一刀切”的方式显然推高了购房成本,即使房价下跌,高额的房贷利率也并没有对真正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形成利好。因此,央行现在的做法有助于信贷政策向 购房人群倾斜,利于民生和整个市场。

“现在随着政府调控越来越深入,为保障刚性置业需求的合理性,区别化信贷政策的实际落实将成为今年楼市的一大重点。”颠峰智库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周密这样评价银行首套房利率的回落。

在楼市处在一个阶段性低点的背景之下,利率回归基准的消息也打动了部分购房者的心。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还款额度会发生多大变化?有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总额50万元、年限为20年的贷款为例,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以基准利率上浮1.1倍计算,每个月还款额为4106元,如果回归到基准利率,则每个月还款额为3891.52元,少还214元,还款总额减少超过5万元。

“之前银行动辄10%甚至更多的上浮,使我们打消了买房的念头。”在阳光100·米娅 购房者萧佩娅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觉得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了。”而从项目销售人员处,记者得知,农行针对该项目已经开始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对于这种情况,有金融界人士解读为,此举并非政策放松的信号,利率出现微调有一定季节性特点,因为年初是信贷释放 为集中的时候。首套房贷利率回调,体现了差别化信贷的特点,符合政府调控政策的精神

山东临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放贷时间明显缩短

人民日报: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不是调控转向

李国政:房贷利率大幅度优惠已不再不大可能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按揭50万 多可省2万5

标签: 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