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释放信号 套自住型购房利率将会松绑?

——成都部分银行首套房可实行基准利率

成都商报  作者:宋皇  2012-02-14 09:37

[摘要]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提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对 套自住性购房给予政策性贷款优惠”,有观点认为这是在向市场释放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信号。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提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对 套自住性购房给予政策性贷款优惠”,有观点认为这是在向市场释放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信号。与此同时,上海、重庆、广州等多家银行已开始对首套房利率进行松绑,甚至有个别银行采取八五折利率优惠。记者对此走访了成都多家银行后获悉,目前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普遍采取“差别化”对待,部分客户可实施基准利率。

记者调查获悉,成都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处于上浮状态,没有接到调整通知,普遍按照首套房贷款执行贷款利率上调10%~30%。但同时,针对不同客户也会采取“区别对待”。据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介绍,该行会按照客户评级进行贷款,如果贷款人信用良好,首套房可按 基准利率1.05倍执行。而在一些银行, 甚至达到基准利率。

记者又对一些外资银行进行了解,据渣打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首套房贷利率从去年10月后就没有变化,但每个客户根据资信状况,利率标准也不同。另一家外资银行也表示,他们一直执行基准利率,所以不存在回归一说。

而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日前关于“满足 购房家庭贷款需求”的表述,引发了市场对首套住房信贷利率问题的广泛关注。有金融业人士认为,去年年底央行曾下调0.5%的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近4000亿元的资金,使得银行资金链有所缓和,这对于信贷比本来就较低的国有大型银行而言,增高了流动性。如今央行释放出“满足 购房家庭贷款需求”的消息,意味着今后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可能会继续宽松。“情况看,也不排除央行继续降低存准率,释放更多的资金。如果这样,银行资金充裕,很可能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但也有专家认为,虽然此次央行表示要对 套自住性购房给予政策性贷款优惠,但对于购房者来说,期待再次获得7折的优惠可能性不大,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下行还要看银行的实际状况,不宜据此就得出房地产调控松动的结论。

成都商报记者 宋皇

央行提出首套房贷松绑 各大银行至今暂无动静

余丰慧:“满足首套房贷需求”不是放松调控

房贷月供本月起增加 宁波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松动

山东临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放贷时间明显缩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