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开发商春节后推盘抢跑 开发商提前血拼

东方早报   2012-02-01 12:19

[摘要] 龙年春节刚过,沪上部分开发商即亮出推盘计划。早报记者昨日从位于浦东的凯德嘉博名邸售楼处了解到,该项目本 就将开盘,单价预计为3.4万元/平方米, 折扣为9.6折。

龙年春节刚过,沪上部分开发商即亮出推盘计划。记者昨日从位于浦东的凯德嘉博名邸售楼处了解到,该项目本 就将开盘,单价预计为3.4万元/平方米, 折扣为9.6折。

金地集团华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宋家泰直言,其个人认为,目前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还是尽早推盘比较理智,毕竟企业普遍需要尽早回笼资金。宋家泰介绍,金地在航头镇的一个全新项目,估计会在四五月份开盘。另外在售的还有4个传统项目。

“开发商提前血拼”

不少业内人士与宋家泰的观点类似。某在香港上市的开发企业销售负责人透露,该公司上半年在售和将售的新盘达到5个。至于原因,一方面是1月份销售较差,剩下了一部分房源;另一方面,该公司预计2012年整个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放松,因此希望通过早推盘,适当跑量,缓解压力。

分析师汤正魏认为,农历新年刚过,就有较多的楼盘入市,开发商可能是想提前开始血拼,以减轻下半年在销售和资金链上的压力。据截至1月20日的统计,2月上海预计有20个住宅项目开盘,较1月8个的预开盘量提升150%;较去年2月 终11个的开盘量,涨幅也达81.8%。也有开发商对推盘持谨慎态度。

某港资开发企业高层昨日介绍,该公司计划今年在沪推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按工期已能开盘,但具体开盘日期还需要观察,目前需要先累积一定的客户量,以及市场交易量回暖后,再行开盘。“毕竟在大家都看跌的情况下开盘,很难取得理想的销售业绩。”上述开发企业高层称,该公司的策略是要等购房者愿意并且敢于出手的时候,再推盘,目前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政策底已现

部分房企推盘趋于谨慎的背景之一,是今年调控难以放松的政策预期。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在会上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时,“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被着重提出,取代了之前被较多提及的“坚持调控不动摇”(详见列表)。其中颇引人注目的一点具体表述是,“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 性需求的政策措施”。

对此,合景泰富上海公司营销总监杨子江憧憬,信贷政策能略微宽松。此外,各地有意调整普通住房认定标准,亦被外界视作是对“逐步完善抑制投机 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这一提法的提前呼应。昨日,沪上某楼盘销售人员称,其所在项目在等一季度新的普通住房标准实行,希望这个政策能带来一些成交。

"倒春寒"提前袭击楼市 上市房企难定开工目标

土地多流拍地价仍坚挺 地价让利决定房价降幅

温家宝:继续严控楼市两年五提促房价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