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地产高速增长结束 2012年销售目标800亿

观点地产网  2012-01-17 09:32

[摘要] 1月16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召开了2012年的销售目标发布会,公布其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800亿元。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毕竟恒大2011年全年销售就已经超过800亿。按照此前市场的分析,普遍认为恒大今年的销售目标是900亿元。

1月16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召开了2012年的销售目标发布会,公布其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800亿元。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毕竟恒大2011年全年销售就已经超过800亿。按照此前市场的分析,普遍认为恒大今年的销售目标是900亿元。

103城市

恒大

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其2011年的销售额为803.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4.8%,较2010年的504.2亿元增长59.4%;合约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较2010年的788.7万平方米增长54.1%;合约销售均价6590元每平方米,较2010年的6394元每平方米增长3.1%。

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介绍,截至2011年12月31日,恒大拥有的土地储备为1.37亿平方米,较2010年增加了4068万平方米。其中,2011年下半年增加了3939万平方米。

到2011年底,恒大拥有187个项目,分布在103个城市。其中一线城市6个,二线城市是84个,三线城市是97个。187个项目有121个已经开盘,其中在2011年1月1号已经开盘的项目是56个,2011年新开盘的项目是65个。

据统计,恒大2011年全年合约销售803.9亿元中,在2011年1月1日以前在售项目的56个项目大概占了507.1亿元,也就是每个项目大概年平均贡献是9.6亿元。2011年新开盘的65个项目合约销售金额对今年的贡献是296.8亿元,平均每个项目的销售额4.57亿元。

夏海钧称:“这基本上跟我们在去年年初制定一个新项目和旧项目兑现的目标基本一致。”

夏海钧续称,截至2011年12月30日,公司现金余额是272.1亿元,较2010年12月31日199.5亿元增长了72.6亿元,增长了36.4%。

此外,恒大于2011年累计新增的境内贷款是277.9亿元,累计归还境内贷款159亿元,净增118.9亿元。其中,上半年新增185.6亿元,归还78.5亿元,净增107.1元。下半年新增52.3亿元,归还80.5亿元,净增11.8亿元。

夏海钧表示,通过这个数据表示,尽管在国家的宏观调控情况下,恒大仍然在银行获得了持续的支持,这表明公司的运营得到了国内银行的普遍赞同。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71.5亿元,其中大部分的银行授信是在2011年底取得的。

资本市场融资方面,恒大地产则表示,目前市况不适合配股,亦没有发债打算。

800亿目标

面对2011年各种数据的大幅攀升,恒大地产将2012年销售目标定为800亿元有些出人意料。

对此,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也正式表示,这是因为恒大的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了,现在进入了稳定增长期。而且恒大今年的销售目标比去年还是提升了14%多,这个升幅是恒大考虑之中的速度。

许家印续指,目前国内房地产局势和大的经济环境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因此指标是要合理和科学的。但许家印也强调:“计划归计划,恒大公布的计划肯定是要超额完成的,到底超多少就拭目以待。”

对于今年内地房地产市场形势,许家印相信国家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而影响下半年楼市的重要因素仍是宏观经济。

“首季房地产仍是低谷,第二季将逐渐回升,下半年会有所好转。”他指出,这是指成交量将会回升,楼价方面,预期下半年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相对稳定,一线城市则表现疲弱,甚至可能下跌。

在发布会上,许家印再次表示对今年房地产形势的判断并未改变,认为2011年其实已经是 差的环境了,而2012年将和2011年保持同样差的情况。

许家印还多次提及“现金为 ”,基于对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行业的保守判断,许家印认为,把钱留在手上才是 正确、 的做法。

为了保持充足的流动资金,许家印甚至表示,恒大今年原则上不增加土地储备,但不排除会为个别项目发展第二期而略有增减。

他强调,恒大的土储今年可能不会出现增长,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

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也同时表示,在调控之下,今年对于很多大企业来说也是并购或进行项目合作的好时机,恒大也不排除并购部分项目或与其他企业合作。

裁员风波

在活动上,许家印还 正面回应了此前“裁员30%”的风波。

此前,微博上疯传一份关于恒大裁员的“红头文件”,文件内容显示,这家全年销售超过800亿,名列同行第二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准备在未来三个月内以优胜劣汰的方式淘汰30%左右的现有员工。并称,如果按照该集团现有超过20000多人的员工比例计算,30%的比例约相当于6000人。

许家印对此表示,本来公司打算出一个公告进行解释,后来想到要在香港做发布会,就决定当着公众面前一次说清楚。

其称, 初传言的裁员10%并不准确,真实情况是恒大每年要进行社会招聘两次,每次都会招进大量已有工作经验的人士,而这些人士在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和价值上并不一定能完全和恒大一致,因此恒大每年对这些社会招聘人士都要保持10%的淘汰率。

至于裁员30%之事,许家印称这亦是媒体误读,而是公司今年的“定编”会从去年的55296人降至38707人,缩减幅度30%,而非裁员30%。

据悉,从2006年到2009年,恒大制订了第四个三年生产计划,由于当时处于高速增长期,人才需求旺盛,所以放开定编。进入2009年-2011年,恒大制订了第五个三年计划,这同样是一个高速发展期,公司继续坚持走向国际、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将定编放开到80%。

即如果一个岗位需要招聘10人,恒大会将编制扩大至18人,以满足恒大前几年的高速发展步调。

“但进入2012年,公司进入稳定发展期,不需要筹备过多人才,也不需要80%的储备,公司由此将以前超定额的80%缩减到现在的50%。”许家印表示。

许家印续称,恒大目前有员工3万多人,如果真的是裁员30%,那也应该是9000多人,怎么会是网上说的6000人呢?

许氏直言:“与销售额相比,这6000员工的工资可能也就几千万,完全占不了多少钱。因此重点不在于裁员,而是作为公司人事管理,优胜劣汰是必须要做的。”

恒大地产陷大跃进陷阱 营口滞销几度推迟开盘

品牌房企"抢滩"大邑 打造多业态低密度社区

恒大地产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保障集团稳定增长

强者恒强 恒大地产入围30标杆企业领跑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