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12月CPI数据定今日公布机构预计或创年内新低

成都商报  作者:席大伟   2012-01-12 08:19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1年12月的CPI数据,而去年全年的CPI涨幅也将同时揭晓。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1年12月的CPI数据,而去年全年的CPI涨幅也将同时揭晓。

自去年7月以来,我国CPI一直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已经公布数据的11月,CPI涨幅已降至4.2%,并创下14个月新低。

12月CPI涨幅或为4%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1年12月份CPI和PPI等经济数据,诸多机构预计,随着翘尾因素影响的减弱,12月CPI涨幅可能接近4%,将创下年内新低。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高盛高华的报告显示,12月CPI的同比涨幅为4.2%;法兴银行则预计为4.4%,是诸多机构预测值的 值。申银万国 宏观分析师李慧勇等认为,CPI同比涨幅持续回落或与经济形势回落有关。

相关券商和机构在解释其预测数据时表示,虽然12月份CPI涨幅可能创下年内新低,但12月份食品价格出现了抬头迹象。高盛高华的报告显示,“我们预计CPI食品分项指数同比增幅将从11月份的8.8%升至10%左右。”中信证券 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由于季节因素的影响,食品价格尤其是蔬菜价格出现较快上涨,非食品价格上涨幅度相对减缓,因而预期12月CPI环比增长0.4%,同比上涨4.1%。

2012年通胀缓解无忧

交通银行报告称,虽然近期由于春节假日及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不排除近一两个月CPI同比可能还会小幅走高,但考虑到猪肉等食品价格涨幅缩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政府前期调控政策起效等因素,2012年物价涨幅将呈现进一步下降的趋势。报告称,2012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将在3%左右。

“大宗商品价格自去年二季度以来随全球贸易增速周期性放缓而持续下跌,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难有起色。这意味着未来几个季度,国内面临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大大降低。”汇丰银行中国 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

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判断说,2月CPI就会重新进入回落区间,预计7月前后将会出现本轮CPI下降周期的低点,随后将小幅震荡反弹,但全年CPI相对都会比较低。(每日经济新闻)

2012四川GDP增长目标定为12% CPI涨幅定为4%

去年12月CPI涨幅超4%存款准备金率本月或下调

去年12月CPI涨幅超4% 存款准备金率本月或下调

12月份CPI或将有所回升 食用农产品涨势渐抬头

标签: CP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