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政协委员熊方军:天府新区应制定合理住房政策

四川新闻网  2012-01-10 13:17

[摘要] 天府新区开国内城市新区建设之先河,率先提出建设35个“产城一体单元”。那么,如何实现“产业引人,城市留人”,兴建一座“宜商宜业宜居”的“宜人”之城?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熊方军委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天府新区开国内城市新区建设之先河,率先提出建设35个“产城一体单元”。那么,如何实现“产业引人,城市留人”,兴建一座“宜商宜业宜居”的“宜人”之城?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熊方军委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熊方军说,实现产城一体发展,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口向 城区过度集中而引起的如水电紧张、交通堵塞、空气污染等“城市病”,对于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

为此,他建议在天府新区建设上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彻底消灭二元结构和三元结构。如对在天府新区有三至五年工作合同和 的个人,应允许迁入户口,并允许其购买自主性商品房和改善型住房。全面消除隐藏在户籍背后的身份差异和基本权利不平等,促进农村居民和外籍居民向新区有序转移和聚集。

同时制定合理的住房政策,使新区人口住有所居。在天府新区建设中,政府应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首套自住房、改善型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三位并举”,保证充足的供给和合理的房价,并辅以适度宽松的需求政策,促进人口在新区内安家落户。并增加住房供给,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对于在新区内就业人员,对其改善型住房执行基准贷款利率,并支持 技术、管理人员的“舒适型”居住需求。并稳定商品房房价。在土地招拍挂时“限地价、限房价”,规定投标企业同时将低价和房价作为标的,建立多目标评标标准,以降低购房成本。“为防止天府新区房价过快上涨,规定已享受优惠政策的住房五年内不得转让,否则政府收回优惠部分利润,并收取适度的 税。”熊方军建议。

600余湖南企业选址天府新区 计划投数百亿

民建四川省委:天府新区建设应重视"顶层设计"

地铁工人:为天府新区修地铁出了一份力很自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